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885073
當月瀏覽人次:683757
累計瀏覽人次:18593143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推動產銷履歷及有機驗證制度,消費者買得安心,吃得健康!

推動產銷履歷及有機驗證制度,消費者買得安心,吃得健康!

FB 讚
53
  為讓農友認識產銷履歷及有機驗證制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本(110)年9月15日辦理「產銷履歷與有機驗證介紹暨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講習」線上課程,共計38名農友參訓,學員反應熱烈。
  臺東場表示,近年消費者對健康飲食的意識逐年增強,農產品若有健全的產銷制度及食品安全規範把關,消費者對其信心及忠誠度即可大幅提升。產銷履歷標章具可追溯性,農產品從產地至餐桌的過程皆有詳盡的紀錄,農友需遵循臺灣良好農業規範(TGAP)進行田間操作管理生產,過程透明公開,再經第三方驗證單位嚴格的把關以確保安全;有機驗證則規範農產品在生產過程中不得使用任何化學肥料及農藥,驗證條件門檻更高。
  本次研習對象除農業產銷班成員及農業經營者外,亦有農業合作社成員與農會推廣人員參與。課程邀請產銷履歷與有機驗證機構-環虹錕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陳秀惠主任及何有倫稽核員,說明產銷履歷驗證及有機驗證申請流程及注意事項;臺東場張繼中副研究員則講授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與肥培管理技術,提供相關有機肥料資材及病蟲害防治要領,提升學員有機栽培管理效能,並建立其良好友善環境耕作觀念,期許未來申請驗證有所幫助。
  相信透過本次課程,能鼓勵更多農友加入產銷履歷及有機驗證行列,確保農產品來源可靠性及安全性,樹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提升農產品附加價值。

盧柏松副場長主持開訓
盧柏松副場長主持開訓

環虹錕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陳秀惠主任授課情形
環虹錕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陳秀惠主任授課情形

本場張繼中副研究員授課情形
本場張繼中副研究員授課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