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集合啦! 觀霧森友會!新竹林區管理處邀您一起拜訪長尾栲爺爺

:::
202109/28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中海拔雲霧帶,擁有完整豐富的林相,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邀請民眾探索觀霧森林多樣性之美,將在10月23日(六)下午1點至3點,於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觀霧森友會.拜訪長尾栲爺爺」主題活動。
此次活動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六龜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周富三博士擔任講師,以殼斗科植物-長尾栲為主軸,帶領民眾認識長尾栲與其他動植物之間互利共生的關係,實際欣賞園區內的長尾栲英姿。另外,活動特別連結目前園區雲霧小棧舉辦的「來自森林的恩賜」期間限定展覽,藉由展覽主角長尾栲爺爺,讓民眾了解森林萬物的生態循環,以及其與水、人類聚落的相互關係。
「觀霧森友會.拜訪長尾栲爺爺」主題活動將於10月2日(六)中午12點起開放網路報名,活動限額30人,免收報名費,歡迎想認識長尾栲爺爺及臺灣森林生態民眾把握報名機會,活動當日將會舉辦「有問必答」小遊戲,只要答對問題即可獲得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限量好禮!
新竹林管處說明,「來自森林的恩賜」期間限定展覽已於7月31日在園區的雲霧小棧開展,展期至10月31日止,每天上午9點至下午4點免費開放民眾參觀,展覽內容豐富多元,包括「觀霧的殼斗科植物-橡實」、「是誰?吃了橡實-橡實與食客」、「樹上樹下有什麼?」、「森林的好朋友」、「森林是水的故鄉」等單元,值得大家一探究竟!
觀霧森友會.拜訪長尾栲爺爺」此次活動資訊及報名連結為https://www.accupass.com/go/2021-12-Guanwu
活動資訊請於上班時間(8:30 – 17:30)電洽03-363-2488圈谷資訊彭小姐諮詢。
更多活動訊息可密切注意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及「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uanwuNationalForest/)。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541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