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護野鳥反獵鷹 保育從幼苗紮根

:::
202110/13
9月的恆春半島進入清高曠朗的秋季,為深植國小學童的生態保育觀念並陶冶品格操守,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9月8日、15日及10月7日分別至恆春半島的高士國小牡林分校、車城國小射寮分校、墾丁國小鵝鑾分校,進行「護野鳥、反獵鷹暨培育廉潔幼苗」宣導活動,共計72位師生參加,活動饒富趣味。

活動首先播放候鳥保育及廉潔故事有聲書,讓師生對保育及廉潔有初步概念,並規劃有獎徵答活動,藉此提升學童學習意願,認識廉潔誠信理念以及「不獵殺、不買賣、不食用」保育野生動物的三不政策,同時邀請學童分享廉潔故事觀後感想,潛移默化,寓教於樂,推廣深植候鳥保育與品格操守的重要觀念。

屏東林區管理處表示,恆春半島地理位置得天獨厚,不僅是台灣猛禽種類紀錄最多的地區,也是過境猛禽(遷徙途中路經台灣,休息之後繼續飛往渡冬地區的猛禽)數量最多的地區,今年遷徙猛禽的先頭部隊--赤腹鷹已經開始出發,恆春的天空已可以欣賞鷹群的各種特色表演;然而現今因原棲地喪失、環境污染、人類活動干擾及獵捕等因素,已造成猛禽極大的生存壓力,「今日鳥類,明日人類」,珍惜候鳥資源、大家齊心齊力、明天才會更好,希望藉由「護野鳥、反獵鷹」行動,讓更多人共同為台灣保育盡一份心力。

屏東林區管理處也提醒國人,農委會設有「取締或舉發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案件獎勵辦法」,鼓勵民眾提供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案件的相關證據,最高可發給新台幣20萬元,且就檢舉人之身分絕對保密,希冀國人勇於發聲,一同守護生靈,齊力將恆春半島打造最友善的候鳥遷移中繼站。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861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