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山徑路標成功協助迷路山友脫困

:::
202111/28
今(28)日下午3點多,1名山友在溪阿縱走山徑脫隊迷路,因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於該山徑沿線設有山徑路標,迷路之山友以該路標向搜救人員通報其位置,使搜救人員成功完成救援。

溪阿縱走山徑沿線經過水漾森林、眠月神木及眠月線舊鐵道等景點,近年來成為最熱門的健行路線之一,這條山徑路途遙遠,一般腳程最少需要3天時間,嘉義林管處為避免遊客在山徑上迷路,109年起於沿線每100公尺均設有1面以流水號編號的里程牌,並記錄每1面里程牌的座標位置,相關資料也提供給消防單位,山友如果發生事故需要救援,只要通報所在的里程標編號,消防或林務人員立即可以知道確切位置,快速到達事故地點,將人員救出。

本次迷路的山友,1行8人11月26日由杉林溪出發,預定28日走到阿里山,今(28)日下午在松山三角點附近,因沒跟上隊伍,迷失方向,誤把來程當成去程,反方向走失,隊友通報嘉義縣消防局救援,該局阿里山消防隊與嘉義林管處、阿里山派出所等單位共7人立即整裝冒著8度低溫及細雨出發救援,所幸下午5點左右聯絡到迷路山友,該山友回報有看到編號90號的里程標,搜救人員立即定位出位置,快速成功完成搜救任務。

嘉義林管處表示,溪阿緃走及塔山等2條熱門登山路線沿線每100公尺都設置有一面黃色鋁製里程牌,只要跟著里程牌走就不會迷路,如果發生事故需要協助,只要向救援單位回報里程牌編號,搜救人員就能快速定位。除了里程牌之外,林管處預定今(110)年12月在溪阿緃走山徑各處叉路再增設26面方向指示牌,以提升該路徑之安全性。該處也呼籲,山野活動都有一定的危險性,出發前除了需衡量自身體力之外,也要先多瞭解活動路線的環境、地形及路線,更應帶足應有的裝備,活動期間結伴同行,互相照應,千萬不要輕忽山域的危險性。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89 最後更新日期:2021-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