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3月植樹月 屏東林管處高屏澎舉辦多場贈苗活動

:::
202203/04
3月植樹月已來臨,屏東林區管理處將在3月9、11、12、16、19、21、27日及4月22日在高雄、屏東、澎湖地區辦理多場贈苗活動,地點除屏東林管處辦公室及轄屬恆春、旗山、潮州工作站與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外,更結合屏東縣政府、高雄巿政府、澎湖縣政府、屏東巿公所、來義鄉公所、扶輪社等機關團體合辦贈苗活動,合計13場14,000株的苗木,不僅場次較去年增加、數量也多了1萬株、苗木種類更多元,歡迎民眾選擇就近的地點前往領取樹苗,一起植樹減碳愛地球。
針對COP26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達成延緩危險氣候變化的協議,「減碳」已成全球目標,而為促進全球溫室氣體減排,碳交易與碳費機制已是國際趨勢,歐盟更規劃於2023年實施「碳關稅」。由於植樹造林有助於吸存大氣中的二氧化碳,為因應全球氣候變遷,並善盡國際社會責任, 111年植樹月活動以「碳吸存」為主軸,以「森活的碳循」為標語,凸顯森林對環境永續及減碳重要性。
除「減碳」外,為減少地球環境中的塑膠污染,「減塑」已是刻不容緩的行動,因此,屏東林管處今年全面將盛苗容器由原來的塑膠盆改為可分解的紙漿盆,樹種也以臺灣原生樹種為主且多樣,包含常用於庭園造景、樹型奇特的白水木,恆春特有、可觀花、可賞葉的的恆春山茶、恆春山枇杷,小小棵就會開花的桃金孃、厚葉石斑木、野牡丹,其他還有肖楠、春不老、金門赤楠、賽赤楠、蘭嶼羅漢松等,都是極具觀賞價值的原生樹種,只要憑發票、廢電池或參加植樹活動,就可以兌換樹苗,募集到的發票之後也會送給慈善團體,讓大家植樹減碳、做環保也傳送愛心,歡迎踴躍參與。
屏東林管處表示,因各場次贈苗活動目前陸續規劃中,有關詳細的贈苗日期、時間、苗木種類及數量、贈苗方式等訊息,可至林務局統整表單https://reurl.cc/zModXy,或屏東林管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ingtung.forest.gov.tw/)查詢,才不會錯過加碼訊息喔!另外,也提醒民眾,在前往活動前,務必先上網查詢確認活動場次、時間及領取規則有無變動,並請做好個人防疫措施、配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也要記得攜帶環保袋前往領苗,歡迎大家一起來植樹,以實際行動減碳、減塑,共同愛護地球環境。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74 最後更新日期:2022-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