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森活的碳循-與土地公一起領苗植樹愛地球

:::
202203/04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今(4)日結合潮州工作站前福德祠土地公誕辰吉日共同舉辦贈送樹苗活動。發放環保紙漿盆之台灣原生樹苗桃金孃、金門赤楠、野牡丹、蘭嶼羅漢松等計300株,並於活動中推廣植樹增進碳吸存概念,也讓民眾栽植時顧及環保,共同以實際行動愛護地球,營造更舒適生活環境。
今日適逢農曆二月初二轉運吉時,俗稱「龍抬頭」與「頭牙日」,也是土地公的生日(封冊就任),同時該時節代表雨水逐漸增多,春耕播種即將開始。屏東林區管理處為響應此良辰,特地與潮州工作站前之福德祠,共同舉辦發票換樹苗活動。現場民眾愛心不落人後參與熱烈,同時推廣認識台灣原生樹種,也宣導植樹增加碳吸存能力並促進碳循環功能。今年盛裝容器由傳統塑膠盆改為可分解紙漿盆,不須拆除苗盆即可種植於土壤中,約6個月後自然分解,植樹減塑又顧環保。
未參與到本次活動的民眾別失望,3月份潮州鎮周邊領取樹苗的活動還有3月11日(五)潮州工作站、3月12日(六)及3月19日(六)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或可參考屏東林區管理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ingtung.forest.gov.tw/ ,了解高屏地區領苗時間、地點及活動辦法後再前往共襄舉。另外提醒參與活動請配戴口罩,做好防疫相關措施。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52 最後更新日期:2022-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