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迎接連假旅遊旺季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實境遊戲掀熱潮

:::
202204/01
森林遊樂區主打生態旅遊,自去年2月推出以熱帶動植物生態為主題的實境遊戲第一部曲《魔幻海角:森林的試煉》,一年來累計近300組民眾參與體驗,特別受到青年及親子族群歡迎,經統計為2021年網路聲量前10大的戶外實境解謎遊戲之一,更是其中唯一非都會區、具環境教育特色的主題,為響應民眾熱烈參與,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將延長遊戲體驗期限。快趁著4天連假,走進熱帶森林進行一場超植感的解謎探險之旅。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恆春半島,鄰近墾丁大街只要10分鐘車程,自日治時期設立「恆春熱帶植物園」至今,是臺灣第一座熱帶植物園,面積高達75公頃,園區內有著千餘種植物,包含國寶級的銀葉板根;同時也擁有全台灣最大石灰岩洞,區內遍佈怪異的珊瑚礁岩,奇異天成,林相及風景優美,是少見擁有地質景觀及熱帶季風林的園區。為了讓更多民眾瞭解墾森奧妙,2021年屏東林管處特别邀請芒果遊戲設計團隊以「植物景觀區」為主題,全新規劃實境遊戲《魔幻海角:森林的試煉》,讓民眾以解謎搜查的角度,結合遊戲奇幻故事的想像,依序走訪茄冬巨木、銀葉板根、石筍寶穴、花榭等,認識森林裡動植物的特色。
屏東林區管理表示目前已有300組玩家體驗,主要以4~6人的家庭親子或青年朋友組隊同遊,其中6成以上的遊客更是因為遊戲體驗初次到訪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更有高達8成以上的旅客表示透過遊戲可以更瞭解相關動植物的生態。民眾體驗熱烈回饋的高滿意度,也顯現出以遊戲化的方式推廣環境教育的成效。
第一次來到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朱小姐表示:「他們是受到學校老師推薦,邀請朋友帶著小孩一起來玩玩看,解謎具有一點挑戰性,最喜歡花榭的解謎道具,最後解開答案很有驚喜感!」同行隊友郭先生也提到:「遊戲一開始搜查要先辨認植物,以往經過樹林每顆植物看起來都很像,這次透過遊戲引導,才會放慢腳步仔細觀察植物生長的差別。」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魔幻海角:森林的試煉》實境遊戲,在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遊客中心就能買到遊戲道具包,搭配手機上網連線,2~6人就能自行組隊遊玩,體驗時間預計3小時,只要在4月2~5日連假期間挑戰過關,完成問券就可享有暑假上市的第二部曲遊戲《魔幻海角:大地的祭典》限量早鳥優惠體驗價,屏東林管處也提醒網路預購遊戲包的民眾,可以利用寶貴的假期時間來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進行體驗,兒童節4天連假(4月2日至4月5日)12歲以下兒童還能免費入園,在4月30日前購買電子門票更可享有買一送一的優惠票價,歡迎民眾共同親近山林,體驗環境生態之美。活動詳情可上網(https://mangogamestudio.blogspot.com/2021/03/blog-post.html)查詢。
屏東林管處邀請大家連假期間走入森林,更貼心提醒民眾配合衛服部疾管署,戶外空間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進入遊客中心等室內空間應佩戴口罩,共同為防疫安全奉獻心力。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97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