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月 除蔓拿獎品賺獎金

:::
202209/03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月,花蓮林區管理處今(3)日與卓溪鄉最南端的石平部落合作,辦理111年度小花蔓澤蘭移除宣導全國防治日活動,包含民眾及社區巡守隊員共50多人參與,一路沿著社區巡守路線拔除近100公斤小花蔓澤蘭,為維護本土生態環境,盡一份心力。
   除了與社區聯手砍除小花蔓澤蘭外,針對另外兩種常見的外來入侵種植物-銀膠菊及銀合歡,林管處也現場示範如何快速有效的移除方法。此外,林管處同仁也安排一場林業職業衛教宣導,教導民眾在造林及刈草撫育時的安全護具穿著、操作示範等,提醒民眾農作時也不要忘了保護自身工作安全。
   林管處表示,為鼓勵民眾主動清理居家周邊的蔓澤蘭,今年特別加碼2梯次除蔓競賽活動。9月5日當天拔除小花蔓澤蘭送至林管處各工作站,各站個人累計重量前20名者可獲得500ml 小花蔓澤蘭濃縮洗衣精1瓶;9月12日各站個人移除累計重量第1、2、3名可分別獲得2000元、1200元及800元的等值獎品,歡迎一起除蔓拿獎品。
   小花蔓澤蘭濃縮洗衣精由林管處與木酢達人合作共同研發,使用去年鳳林鎮防除的小花蔓澤蘭精餾醋液,經過台美檢驗及SGS檢測,醋液完全不含8大重金屬且對金黃色葡萄球菌抗菌效果更高達99.9%,將其製成不含磷、螢光劑及漂白劑的洗衣精,希望能帶動民眾除蔓的意願。 
   收購時間至9月12日止,每公斤收購價為新台幣5元,詳情可洽林管處各工作站。花蓮縣政府9月至10月也配合加碼3元,以每公斤8元收購,民眾可以詢問在地鄉鎮公所,除蔓順便賺獎金。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52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