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守護心濕地 健全生態網絡

:::
202209/03
響應由羅東林區管理處與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共同舉辦的「蔓蔓來快快除-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日宣導活動」,今日在關渡自然公園集合了90位熱心夥伴,協力為我們台北的心濕地來除「綠癌」,還給候鳥們清新的家園。

本次活動由羅東林區管理處處長蕭崇仁及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處長何麗萍的帶領下,結合兆豐票券、紅樹林志工隊、關渡自然公園志工隊等熱心的企業夥伴, 最終完成清除260公斤小花蔓澤蘭的豐碩成果。

每年10月開始到隔年2月是小花蔓澤蘭的開花結果期,一旦產生大量種子將會隨風飄散,將使蔓延情形迅速惡化,所以開花前是防治小花蔓澤蘭的黃金時期。

平日間如民眾發現小花蔓澤蘭的蹤跡時,移除最好的方法就是連根拔除後以塑膠袋包好,避免其藉由旺盛的無性繁殖能力重新生根;並可結合社區群眾的力量發起拔除活動,於收購時間內交給各收購點工作人員,共同打擊外來入侵植物勢力。

羅東林區管理處於台北、礁溪、冬山、南澳工作站全年常設收購點,作業時間為每月1號及15號上午9點至12點(遇假日順延至下一工作日),小花蔓澤蘭植體將以每公斤新台幣5元價格收購,歡迎民眾一起維護生活周遭的生態環境,讓台灣生態更美好!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81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