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11年坡地金育獎由臺北市、宜蘭縣勇奪分組冠軍 -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全球資訊網

愛臺灣
水保做好沒煩惱 農村幸福樣樣好
:::

111年坡地金育獎由臺北市、宜蘭縣勇奪分組冠軍

  今(111)年坡地金育獎頒獎典禮於今(14)日假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陳添壽副主委親自到場頒發獎項肯定績優縣市及機關單位,也感謝全臺水保悍將們齊心協力守護國土,並給予最高榮耀肯定。今年直轄市組再度由臺北市政府拔得頭籌,縣市組則由宜蘭縣政府嶄露頭角,展現出對於坡地管理的堅持不懈且精益求精,勢在必得之決心。

  農委會表示,為鼓勵各縣市政府積極強化坡地保育工作,該會依據水土保持法及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相關規定,每年度考核各地方政府執行成效,並透過「坡地金育獎」公開表揚績優機關。此次考核評比由臺北市(直轄市組)及宜蘭縣政府(縣市組)奪冠並分別頒發160萬元獎金,直轄市與縣市組第二名分別為新北市及南投縣,各頒發110萬元獎金;第三名分別為臺中市及嘉義縣,各頒發90萬元獎金;而縣市第四至六名則為屏東縣、苗栗縣及彰化縣,分別獲頒發獎金70萬元、50萬元及40萬元。

  農委會進一步指出,本次全國考核評比另針對成績進步幅度最多之前三大機關頒發「激勵獎」,各獲頒20萬獎金,分別由彰化縣、宜蘭縣及嘉義縣等三縣市得獎;此外,另頒發獎牌予六名績優水土保持服務團、六名績優鄉(鎮、市、區)公所及三名績優警政機關,感謝前線人員的辛勞貢獻與付出。

  農委會說明,各縣市轄管山坡地水文、地文、人文等差異皆有不同,但縣市團隊持續在山坡地管理上與時俱進,以創新管理方式或運用新科技技術達到智慧化坡地管理,並精進稽查器材E化,有助查報取締山坡地違規開發利用,110年度共查獲2,173件違規案件,罰鍰金額逾1億元,移送司法偵辦案件則有102件。農委會提到,執行山坡地管理工作是知易行難,但是為後代子孫留下永續生活的工作,期勉中央及地方政府同心,並與學界、企業和民眾建立合作共識,創造永續、韌性、共榮的未來。

  農委會表示,該會水保局60多年來在山坡地管理工作不斷耕耘精進,不只加入科技管理,提升管理績效與執政效能,更積極滾動檢討並修正相關法令與時俱進,未來也將持續與各縣市政府做好山坡地管理工作,保護美麗國土,一同守護家園。

111年坡地金育獎新聞稿修

副主委致詞
副主委致詞
縣市組第一名-宜蘭縣政府
縣市組第一名-宜蘭縣政府
直轄市組第一名-臺北市政府
直轄市組第一名-臺北市政府
「疼惜坡地、良善管理」互動儀式
「疼惜坡地、良善管理」互動儀式

發稿單位 水土保持局
聯 絡 人 水土保持局/副局長室/林長立 (副局長)
聯絡電話 049-2394300轉7030
電子信箱 changli@mail.swcb.gov.tw

附件檔案

檔案名稱 檔案大小 更新日期 檔案下載
111年坡地金育獎分組冠軍 270kb pdf
本篇內容給予您的感覺?( 請評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