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096964
當月瀏覽人次:993975
累計瀏覽人次:17805035
最後修改時間:2024-03-28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臺東場辦理新進農業技術團成員實務訓練,增進農業技能

臺東場辦理新進農業技術團成員實務訓練,增進農業技能

FB 讚
80

  為強化農業技術團臺東太麻里團新進成員之農業技能,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本(111)年9月13日至10月21日間,辦理實務訓練課程。本次課程除由臺東場研究人員擔任講師外,也邀請優秀農友進行經驗交流,經詳細解說與實務訓練操作,期望新成員能應用所學,有效支援農場主農務工作,改善農業缺工之困境。
  臺東場表示,農業技術團為農業缺工時重要的即時戰力,為能符合多元農場工作需求,本場除辦理新成員的訓練課程外,也會視技術團執行工作情形,開設回訓課程,透過不斷學習精進農事技巧,進而未來成為專業農業人才。
  本階段課程特別針對臺東地區的特色作物,邀請研究人員及標竿農友講授,有枇杷、有機蔬菜、香蕉、芒果、保健植物、釋迦、薑與梅子等作物栽培管理,以及背負式割草機、中耕機常用農機具簡易維護專業知識,期能全方位提升技術團成員技能,課程另安排實務操作演練,俾利學員學以致用,也安排歷屆農業師傅及農場主經驗分享,藉由經驗傳承凝團員之向心力。透過本次訓練,相信可為農業技術團挹注新血,持續舒緩臺東地區農業缺工情形。
陳信言場長主持開訓
陳信言場長主持開訓

講師授課情形
講師授課情形

學員們田間實務訓練之情形
學員們田間實務訓練之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