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858362
當月瀏覽人次:657045
累計瀏覽人次:18566432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落實果園健康管理!臺東場辦理番荔枝優質果園觀摩會

落實果園健康管理!臺東場辦理番荔枝優質果園觀摩會

FB 讚
107

  為推動作物健康管理體系,鼓勵農友生產安全優質的番荔枝果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本(111)年9月16日假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冠軍得主-賴信榮先生之果園辦理觀摩會,會中說明番荔枝果園之健康管理重點,並邀請賴信榮先生分享栽培心得,現場農友參與踴躍,討論與交流十分熱絡。
  臺東場盧柏松副場長表示,優質果園的經營管理相當費心,必須要能兼顧果樹、環境、果農與消費者的健康,不僅注重果園生產過程中的合理化施肥、安全用藥及生態維護等,且要能確保果實的產量與品質,並達到安全之目標。臺東場藉由辦理觀摩會,希望農友透過標竿學習,持續培養果樹健康管理之觀念,共同提升栽培技術。
  觀摩會首先由陳筱鈞助理研究員說明評鑑得獎者獲得評審青睞之原因及優質果園的管理重點,鼓勵農友加入產銷履歷,加強生產過程中的風險管理與提升產品競爭力。接著由賴信榮先生進行心得分享,賴信榮先生表示自己3年前返鄉投入番荔枝栽培工作,管理上除了傳承來自家中長輩的技術與經驗外,也相當重視數據的分析,農藥與肥料都有確實記錄使用時間、種類及用量,並綜合使用非化學性資材,每年利用改良場的免費土壤檢測與植體分析服務,觀察樹體與土壤的營養變化,確保每批果實的品質一致,且以農藥殘留零檢出為目標,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觀摩會最後安排農友至果園實地觀摩,現場交流非常熱絡,農友們相互分享栽培經驗,研究人員也於現場回覆相關問題。臺東場強調,優質果園才能生產優良的果品,詳細記錄栽培曆可幫助農友把關生產流程,落實果園健康管理,讓產業永續發展。
臺東場盧柏松副場長主持番荔枝優質果園觀摩會
臺東場盧柏松副場長主持番荔枝優質果園觀摩會

賴信榮農友分享果園管理經驗
賴信榮農友分享果園管理經驗

現場農友發言踴躍、交流熱絡
現場農友發言踴躍、交流熱絡

果園田間觀摩情形
果園田間觀摩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