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9/24半屏山保安林「森活好林居」活動 歡迎您來參加

:::
202209/21
位於高鐵左營站旁的半屏山保安林,是外地遊客進入高雄的綠意門戶,更是在地居民平常登山健行的好去處。不過您知道嗎,半屏山還有著守護城市和交通建設的重要身分,就是「半屏山保安林」。屏東林區管理處邀請您9月24日上午9點半至下午4點半,來半屏山參加《保安林.森活好林居》活動,透過音樂故事、植物盆栽DIY、闖關活動等多項體驗,認識保安林好「林」居帶給我們的美好「森」活,完成闖關還可獲得限量好禮。趁著假日,快帶孩子們一起來森林裡走一趟,把保安林的生態知識帶回家吧!
保安林,是「保」護環境,讓我們「安」心生活的森林,屬功能性森林。屏東林區管理處轄下的三座都會型保安林,包含旗後山、打狗山及半屏山,三座山在高雄市民心中甚為熟悉,不過卻很少人知道他們具有保衛國土的保安林身分。林務局過去推動「全民的保安林」,透過保安林命名等活動,將保安林冰冷的編號化為有溫度的名稱,拉近民眾與保安林的距離。原編號2304號土砂捍止保安林的「半屏山保安林」,過去曾因開採水泥的歷史飽受摧殘,隨著後來停止採礦、森林植被逐漸恢復後,半屏山重拾起保衛國土的功能。半屏山保安林防止了土砂崩壞,保護半屏山、後勁、左營的附近村莊及道路,守護了高鐵台鐵捷運的三鐵共構車站和聯外交通道路,更因地理位置特殊,發揮了國防、淨化中油油氣及溼地滯洪等多重功能,除了提供自然生態保育、環境教育、衛生保健的功能,更因為其土砂捍止保安林的身分,守護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屏東林區管理處於8月份起,推動《保安林.森活好林居》系列活動,其中壓軸體驗活動將於9月24日於半屏山熱鬧展開。本次活動特別規劃多元的體驗方式,讓大小朋友透過輕鬆有趣的方式,認識、親近、喜歡保安林。當天規劃三場音樂故事演出,透過半屏山傳說故事帶大小朋友認識保安林的功能;喜歡植物手作的民眾,更不能錯過原生植物的盆栽DIY體驗,不只認識在地原生植物,還能將親手種植的滿滿「植感」帶回家;此外,在地NGO與政府夥伴帶來豐富多樣的森友攤位體驗,透過遊戲帶大家從不同角度認識半屏山的生態資源;而解謎愛好者更不能錯過自導式的手機解謎遊戲,現場掃描Line 好友帳號即可加入遊戲,一起成為守護神的天選守護者,解開重重暗號,拯救被神秘組織襲擊的精靈們!
當日活動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規範落實防疫規定,請參與民眾配合配戴口罩與酒精消毒。如有發燒(額溫超過37.5度)或不舒服,請在家休息。
活動詳情請見活動網站(https://reurl.cc/eO8VD7),或電話洽詢(07)7996929區小姐、(08) 7236941#122陳技正。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67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