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奧萬大帶您勇闖西嫩娃爾山!

:::
202209/23
臺灣為多山島國,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就有268座,其密度屬世界之冠。2019年起行政院推動山林開放政策,帶動國內登山熱潮,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為普及民眾的山林教育及登山安全認知,於10月22日(六)-23日(日)辦理兩天一夜「西嫩娃爾山大冒險登山安全教育研習」,帶領學員挑戰奧萬大三怪之一馬軍山的前哨站-西嫩娃爾山。
攀登西嫩娃爾山途中遠眺馬海樸富士山南投林區管理處表示,奧萬大屬於能高安東軍縱走出口段,同時坐擁馬軍山、室呂木山與烏帽子山,又稱「奧萬大三怪」的環視,近年因萬大附近野溪溫泉探勘活動熱門,更吸引許多山友慕名而來,讓奧萬大也成為山域活動的熱點之一,這次的登山安全活動目的,就是期望提升民眾對山林教育的重視,瞭解高山森林環境中的潛在危險性,行前準備的重要性,以及如果真的發生迷途或受傷時,如何明確快速的應變,在享受登頂成就感的同時也能具備正確山林觀念,保護自身安全。
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特別邀請經驗豐富的專業講師,引導學員實際演練如何準備登山所需裝備、規劃安排登山計畫、學習使用手機APP離線地圖等,讓充分且萬全的準備,降低山域事故發生風險;第二天課程在登山嚮導帶領下,前往目的地—西嫩娃爾山,藉由登山過程挑戰自我,學習與自己、自然共處。活動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10月14日止,詳情及簡章下載可至台灣山林悠遊網查詢,或點選下列網址 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Education/Course?id=AWD-T1109直接報名,其他相關疑問,歡迎洽詢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049-2974499) 或於FB搜尋「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私訊小編。
回列表
瀏覽人次:169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