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國家森林志願服務 大家一起來「保林愛林、手作步道」"新聞稿

:::
202209/23
      新竹林區管理處國家森林志願服務隊111年度規劃辦理「志願服務週」系列活動,9月23日由國家森林調查監測志工隊與國家森林環境維護志工隊攜手打頭陣,在苗栗縣泰安鄉汶水國民小學以「山林保育宣導」及「手作步道體驗」等雙主題,服務對象來自該校偏遠原住民鄉學童及師長,共計48人,活動以一至三年級、四至六年級學童區分為室內宣導課程與室外手作步道體驗,參與活動的學童與師長均表示:能同時讓學校同學認識山林保育、獵槍使用安全、登山裝備及安全須知、原住民文化,以及手作步道理念與實作體驗等,意義非凡、收穫滿滿,也很高興能參加本次活動。
     緊接著9月24日續由新竹林管處國家森林解說宣導志工隊在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以「山林保育宣導」為主題,籌辦相關系列活動,服務對象為財團法人宏恩全人關懷協會,來自弱勢家庭的學生、家長及師長,預計42人。
     新竹林管處國家森林志願服務隊自85年成立迄今,已招募解說宣導、環境維護及調查監測等3類型志工,截至目前在勤志工總人數多達259人,主要由具服務熱忱的社會人士組成,完成專業解說導覽、手作維護及林野巡護等訓練,具備豐富的相關知識與技巧,協助林管處於各育樂場域及國有林地等進行環境教育、設施維護及森林保護等工作。
     無論國人近年蔚為熱門的森林體驗帶團導覽、山林健行步道體驗等,抑或新聞報導林業單位破獲盜伐集團不法行為等,其背後或多或少皆有國家森林志工無私的付出,為發揚志工無私奉獻的精神,新竹林管處國家森林志工隊每年均發起「志願服務週活動」,主動尋覓弱勢服務對象,提供山林保育、手作體驗及帶團導覽等志願服務模式,讓社會大眾更知曉國家森林志工的服務範疇。本(111)年度持續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串連起新竹林管處解說宣導、環境維護、調查監測三類型志工隊發起志願服務週系列活動,分別在苗栗縣泰安鄉汶水國民小學及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分別以「山林保育宣導」、「手作步道體驗」及「為地球多留一座森林」為主題,引領弱勢團體與志工夥伴共同體驗保林、手作、環教的樂趣。
     新竹林管處表示國家森林志工表現卓越,以去(110)年為例,共計在各育樂場域服務遊客37萬餘人次,手作步道維護200餘公尺,協助破獲2件人贓俱獲盜伐案件。藉由志工夥伴的無私奉獻,向受服務弱勢團體傳達保林愛林、手作維護、節能愛地球等理念,讓大家更瞭解並落實「世界環境日」的宗旨,為我們的環境共盡一份心力。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18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