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首檔竹林經營紀實特展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揭開序幕

:::
202209/23
      為讓更多民眾了解臺灣竹產業發展及竹林永續經營重要性,新竹林區管理處特別與桃園市復興桂竹產業發展協會及泰雅竹產業經營團隊共同合作,今(23)日在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園區,舉辦「竹構未來-桃園市復興區竹林經營紀實特展暨推廣活動」開幕活動,特展展期自9月23日至10月23日,歡迎民眾到東眼山看展並享受悠遊自在的的遊樂區之旅。
      在桃園市復興區義盛國小孩子們演唱泰雅傳統歌謠與竹樂器演奏的熱鬧氛圍中揭開特展序幕。新竹林管處處長夏榮生提到:「新竹林管處長期關注與耕耘桃園復興地區竹林經營,自108年起積極攜手在地泰雅族原住民夥伴投入老化竹林更新撫育工作,階段性改善竹林老化與劣化情況,已逐步恢復竹林地生產潛力,同時為山村部落創造就業機會、傳承伐竹技術與提升當地竹林景觀、美化環境景緻等多元效益。此次嘗試透過影片及圖文刊物創作,除了帶動技術人力投入與傳承外,也聚焦讓竹林經營重新進入到大眾視野,提高社會大眾對竹林經營的認同與支持。」
       開展首日邀請民眾與來賓一同觀賞全臺首部桂竹林經營推廣與現場實務的精彩片段,讓觀影者如同親臨竹林經營現場;看著竹林工作者進行竹林更新作業過程的各項規劃、整備、機具操作與熟練的伐竹技術、經驗。接續由桃園在地青年創生團隊洄游創生、桃園市復興桂竹產業發展協會,以及國立中央大學永續「復興」—打造智慧韌性部落USR計畫團隊,接力導覽竹林經營紀實特展,展現當代竹產業發展風貌,並帶領現場來賓與義盛國小師生共同體驗桂竹風車童玩製作,品嚐泰雅族卡普部落的竹鐮幫風味竹筒飯,完整體驗從竹林經營現場到林下經濟發展的豐富行程,讓大家進一步實際理解竹林經營的重要性,與未來發展的綠色願景。
      新竹林管處說明,竹構未來主題展覽以全臺第一本介紹竹林經營的圖文書內容為主,將竹構未來視為「理念」,行銷給觀展者的概念,成為「理念專賣店」模式,透過趣味的設計形式轉譯生硬議題,拉近民眾與竹林經營距離。本特展即日起至10月23日於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展出,展覽期間的周末假日,上、下午皆安排紀實影片撥放以及竹藝體驗(上、下午分別各一場)精彩活動,歡迎民眾至東眼山觀展、參與體驗,讓「竹構你我美好未來」這件事,不再只是口號,而是正在實現中的理想與日常。
竹藝體驗活動可搶先報名,參加方式請掃QRCODE!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33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