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084562
當月瀏覽人次:981573
累計瀏覽人次:17792633
最後修改時間:2024-03-28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規劃農業體驗提昇業者知能 臺東場辦理「農業體驗教育訓練及交流研習」課程

規劃農業體驗提昇業者知能 臺東場辦理「農業體驗教育訓練及交流研習」課程

FB 讚
47

  為提升業者規劃農業體驗知能,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111年10月4日,假關山鎮電光部落寶媽食堂辦理111年度「農遊元素特色化及優化計畫-農業體驗教育訓練及交流研習」課程,參加對象包含田媽媽班、休閒農場、民宿及餐飲業者等共20人報名參加。
  臺東場盧柏松副場長於開訓時表示,近幾年臺東地區越來越多休閒農場或業者,對於發展農業體驗活動有興趣也願意嘗試,業者宜儘早了解規劃體驗活動需要考慮的因素有哪些,方能吸引更多消費者進一步親近農業、瞭解農村環境,同時透過體驗活動感受農業文化。本次研習除了鼓勵學員多多善用在地食材外,希望能激發其規劃農業體驗之創意與靈感,讓遊客藉由參與活動認識臺東在地農業,感受農村生活與文化的魅力。
  本次課程首先請臺東縣農會推廣部楊素幸主任分享歷年來多項經典農業體驗規劃案例;接續由電光部落張萬生頭目、潘寶瑩小姐介紹阿美族傳統酒麴植物,並傳授傳統酒釀製作的技巧;課程特別安排關山鎮電光部落好生活工作坊主廚孟祥瑜小姐以原味餐盒為題,分享餐盒內所使用的食材故事及設計理念。課程最後則由臺東場吳菁菁副研究員及縣農會楊素幸主任共同主持綜合討論,會中學員表示本次研習確實能讓有興趣發展休閒農業之農場或相關業者,作為規劃農業體驗活動之參考。會後學員自我期許未來能結合在地食材與農村文化推出具吸引力的農業遊程,共同打造臺東樂活旅遊的新亮點。
副場長主持開訓
副場長主持開訓

學員體驗酒釀製作
學員體驗酒釀製作

現場學員與講師討論互動情形
現場學員與講師討論互動情形

講師以電光部落原味餐盒為題,分享餐盒食材故事
講師以電光部落原味餐盒為題,分享餐盒食材故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