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森林理髮師2050號

:::
202210/27
2050是達成淨零碳排的年份,也是全世界的終極目標!「2050號」森林理髮師即將在10月30日及11月6日進駐林學校,你有修枝的困擾、喜歡修枝或者想知道「碳罐頭」是什麼?由屏東林區管理處的森林理髮師告訴您生活中有哪些東西來自森林?修枝工作在森林經營中的重要性?以及利用修枝下來的小徑木完成漂亮的木工藝作品。
您相信我們的日常與森林非常緊密嗎?我們身上穿的棉、麻、嫘縈等素材製成的衣服,每天都會用到的衛生紙、美容化妝品、精油等等素材都取自森林中的植物,在日常生活中扮演著無所不在的角色◦既然森林對我們的生活如此重要,我們如何經營森林?除了好好培育小樹苗長成大樹,除草除蔓、疏伐、修剪等撫育工作更能使樹木長得通直又高大,就像我們的頭髮,透過適當的修剪,美觀又亮麗。
樹木除了與我們的食衣住行等生活息息相關,它還有一個很厲害的特異功能,就是會行光合作用,把大氣中的二氧化碳,藉由光合作用的過程,釋放出氧氣(O2),請問大家知道碳(C)跑到哪裡去了嗎?這就是體驗課程想傳達給你的「碳罐頭」?為什麼好好撫育森林能夠「淨零碳排」?森林理髮師將帶領大家認識「森林我的家」、「修枝工作大挑戰」、「森林與碳的故事」,讓大家一起參與2050的減碳淨零◦本次活動日期10月30日及11月6日上、下午共四場次,每場次20人,詳細時間、費用及報名等資訊,請至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nhousihlin/ 查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11 最後更新日期:2022-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