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2農村洄游家行動論壇」盛大開展 與青年同行 共創農村新未來! -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全球資訊網

愛臺灣
水保做好沒煩惱 農村幸福樣樣好
:::

「2022農村洄游家行動論壇」盛大開展 與青年同行 共創農村新未來!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為展現推動青年回鄉成果,於11月5日至6日假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4B館舉辦「2022農村洄游家行動論壇」。本次論壇以水保局辦理「青年回鄉行動獎勵計畫」之青年為核心,藉由提案獎勵、商業模式輔導及通路媒合等服務,引動青年洄游農村,為農村注入創新能量,讓大眾看見青年用創意力與執行力打造的富麗農村。

企業及青年接力開講 激發農村好點子
  論壇將邀請「跟著董事長遊台灣」戴勝通榮譽董事長、「島內散步」魏兆廷共同創辦人以及「大享食育協會」黃嘉琳秘書長三位企業代表,與回鄉青年共同探索農村新可能,分享有關市場差異、品牌亮點、行動方案等來自企業的豐富經驗。同時也邀請30位成果豐碩的回鄉青年接力展開農村再生成果演講,分享參與計畫2-3年以來的實戰經驗,帶領聽眾走進臺灣農村各角落,看見友善生產、創新商業、特色遊程及人文關懷等多元成果。

青村集市 小農特產大集合
  現場更規劃了「青村集市」,展售包括有機蔬果、客家米食、果乾、鵝肉、生活陶器、青獅年曆等青年出品的特色農產與農村文創商品,讓民眾能夠輕鬆逛展,親身參與來自臺灣各地回鄉青年們的故事。

  為鼓勵民眾踴躍消費,活動現場只要上「農村好讚」FB粉絲專頁,按讚分享並出示「2022農村洄游家行動論壇」貼文,即可免費獲得新臺幣200元折價券。活動好學、好吃又好玩,邀請大家踴躍參與,看見農村的活力與魅力。活動採免費報名,詳細內容請洽活動網頁,歡迎民眾踴躍參與: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210310715204474328600。

2022農村洄游家行動論壇
2022農村洄游家行動論壇

發稿單位 水土保持局
聯 絡 人 水土保持局/副局長室/林長立 (副局長)
聯絡電話 049-2394300轉7030
電子信箱 changli@mail.swcb.gov.tw
本篇內容給予您的感覺?( 請評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