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東方茶,西方WAY:手沖/科技鬥茶會 -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全球資訊網

愛臺灣
水保做好沒煩惱 農村幸福樣樣好
:::

東方茶,西方WAY:手沖/科技鬥茶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北分局於111年11月02日假臺北市t.Hub—內科創新育成基地1樓會議室及開放式空間舉辦「東方茶,西方WAY:手沖/科技鬥茶會」。今(02日)邀請中華民國茶藝協會甲等評茶師陳煥堂、天禾國際、微光咖啡、EIGHTeeN、VVCAFE、陶作坊、GEESAA、台灣咖啡研究室、坪林東成茶葉、三峽祥興茶行、林口達彪茶園、南港台北女兒茶、南投名間華陽茗茶、三峽戴記茶坊、台東鹿野紅烏龍合作社、木柵金盆茶園、新竹峨眉茶莊、三峽安和社區發展協會、桃園市網路公益推廣協會、好飲學院、意翔村、雪山傳奇農場股份有限公司、乘興院、攪攪時蔬等23個單位共同參與。

   本次活動上午邀請產業內專家進行2場次分享,包括「專題講座:台灣茶產業的發展問題與對策」、「趨勢論壇:《茶的未來式》——手沖茶與智能沖泡的邂逅」,並於現場陳列展示此次12支台灣特色精品手沖茶粉包及應用介紹。下午則邀請合作咖啡師以咖啡器具進行手沖及機器沖煮體驗,讓參與茶農、業界先進及報名活動之消費者透過垂直品飲及實作,感受手沖茶的樂趣。

  水土保持局臺北分局表示:今年北區茶產業跨域計畫邀集了12家茶行參與手沖茶粉包的製作與推廣,希望能夠透過更為多元的沖煮方式,突破既有的傳統框架,讓年輕人、消費者更為容易地喝到一杯『好茶』、理解『好茶』,進而幫助台灣茶農括展茶葉銷售的新方向與新通路。

1102副局長參加北區茶產業跨域輔導成果發表會(展區合照)
1102副局長參加北區茶產業跨域輔導成果發表會(展區合照)
1102副局長參加北區茶產業跨輔導成果發表會(會議合照)
1102副局長參加北區茶產業跨輔導成果發表會(會議合照)

發稿單位 臺北分局
聯 絡 人 水土保持局/副局長室/林長立 (副局長)
聯絡電話 049-2394300轉7030
電子信箱 changli@mail.swcb.gov.tw
本篇內容給予您的感覺?( 請評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