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來去ITF臺北國際旅展挖寶! 住、玩、買方案帶您旅讀中苗優遊農村 -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全球資訊網

愛臺灣
水保做好沒煩惱 農村幸福樣樣好
:::

來去ITF臺北國際旅展挖寶! 住、玩、買方案帶您旅讀中苗優遊農村

  ITF臺北國際旅展於今(4)日起盛大開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中分局精選6大通過優遊農村評鑑的農村社區,展現出中苗農村的人情味與活力,除此之外在今年度的國際旅展中還有水土保持局所發行的《走讀農村》新書發表會,中苗共有6個社區入選為書中案例,搭配中苗農村旅遊軸線遊玩,讓大家體驗到最有趣的農村生活。

  本次旅展現場推出「住、玩、買-暢遊中苗農村」方案,「住」-只要以2800元的價格就可以購買臺中市樂活旅宿聯盟所推出的聯合住宿券,本次專案套票結合農村香茅產業,推出限量500間香茅主題房,入住即附贈苗栗三義雙湖社區「茅鄉炭坊」推出的新品純露,在房間中就可以享受天然香氛圍繞,釋放繁忙日常的壓力,盡情沉浸在慵懶的假期;「玩」-凡購買住宿券即附贈中苗農村暢遊卡,精選6個優遊農村特色體驗,推薦東勢客家山城的手作體驗、到高接梨的故鄉體驗山城文化、到外埔農村享受花果紅酒、到公館的田園小鎮體驗農事、到霧峰體驗台灣清酒釀造的職人生活,甚至是體驗最低海拔的雲海風光;「買」-在旅展活動期間購買聯合住宿券,加入水土保持局臺中分局所輔導的在地品牌「山守現」LINE官方帳號,還可以享有購物9折優惠,將在地的新鮮美味帶回家。

  水土保持局臺中分局進一步表示,今日旅展活動水土保持局也辦理《旅讀農村》新書發表會,中苗農村有6個農村社區被選入書中,搭配中苗精選遊程,也邀請大家可以到這些農村社區走走。例如到霧峰農會酒莊體驗清酒文化之餘可以到附近的太平興隆社區走走,走訪生態景觀一起尋找貓頭鷹的蹤跡;到薑麻園遠眺雲海,就到老官道尋早先人的蹤跡,順道一探蓋斑鬥魚的保種基地;走訪三義慢城推薦一定要到勝興社區來場漫步之旅,享受舊山線的鐵路風光,尋覓小城秘境;到苑裡山腳社區體驗傳承百年的藺草編織技藝,走訪日式老宿舍與剛整修新開幕的農村工藝生活館;除此之外,還可以到苗栗泰安的象鼻部落,體驗泰雅族的原住民風情或是到苗栗八甲茶園體驗茶產業文化。

  推薦旅展購買聯合住宿券,透過「住、玩、買」暢遊中苗農村,一手掌握食、宿、賞、玩、購,邀請大家在ITF國際旅展用最優惠的方式暢玩中苗農村!

水保局臺中分局-住、玩、買方案開賣啟動
水保局臺中分局-住、玩、買方案開賣啟動
水保局優遊農村館開幕合影
水保局優遊農村館開幕合影
中苗農村暢遊卡集結6個優遊農村一起推薦給大家(圖為梨之鄉休區與水保局合影)
中苗農村暢遊卡集結6個優遊農村一起推薦給大家(圖為梨之鄉休區與水保局合影)
水保局舉辦《旅讀農村》新書發表會,書中收錄6個中苗精選案例
水保局舉辦《旅讀農村》新書發表會,書中收錄6個中苗精選案例

發稿單位 臺中分局
聯 絡 人 水土保持局/臺中分局/副分局長室/李正鈞 (副分局長)
聯絡電話 04-25261165轉2001
電子信箱 lcc@mail.swcb.gov.tw
本篇內容給予您的感覺?( 請評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