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旅讀農村》新書發表會:發現25個迷人的農村新風景 -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全球資訊網

愛臺灣
水保做好沒煩惱 農村幸福樣樣好
:::

《旅讀農村》新書發表會:發現25個迷人的農村新風景

  您有多久,沒有來一趟深入在地的農村小旅行了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今(4)日下午在2022台北國際旅展-「農委會優遊農村」館辦理《旅讀農村》新書發表會,現場除邀請新書收錄案例的農村社區夥伴及設計團隊共襄盛舉外,水牛出版社羅文嘉社長也到場推薦,並和與會者從迷人的照片及文字中走進山林、田野與村落,從每個默默耕耘的故事中,感受臺灣農漁村的魅力與溫暖!

跟著旅人走讀趣 用不同的視角看見臺灣農村的25種美好
  水保局李鎮洋局長表示,《旅讀農村 發現25個農村新風景》一書彙整近3年內全臺各地25個農村環境營造的傑出案例,依照特色亮點分為活力好生活、生態共欣榮、文化新風采、優遊農村趣及產業再起飛五大主題。透過「旅人走讀」的視角,將農村營造的環境背景、文化元素、發展歷程、遊程體驗、軟硬體建設等發展轉化作旅程中的風景,透過脈絡化的故事包裝,搭配生動的文字與照片,展現臺灣農村的轉型與韌性。《旅讀農村》不僅有助於農村社區夥伴彼此瞭解學習,也期望成為實用的導覽工具書,提供旅行同業、建築或景觀設計單位多元應用。

新書發表會跨界人物座談 羅文嘉社長到場共譜幸福農村新願景
  發表會座談環節邀請水牛出版社羅文嘉社長與在地社區及設計團隊共同交流。菜舖社區發展協會蔡吉隆理事長提到社區團結、提出願景共識,還有持續的行動力是活化再生的關鍵。艾力肯創意生活有限公司文耀興總經理則強調以人與自然環境的共榮為出發點,才能得以永續共存。羅文嘉社長則分享過去擔任金牌農村評審委員時走訪農村的感觸,並提及「對的人」是農村營造不可或缺的關鍵,關鍵人物需善用資源、以公優先,才能落地生根,帶領社區居民共同描繪美好的家園藍圖。

盼將臺灣農村推向國際舞台 帶著《旅讀農村》讓農村行旅更有感
  水保局說,《旅讀農村》新書發表會這次搭配2022ITF台北國際旅展場合發表,盼讓更多人瞭解並看見臺灣農村環境營造的點滴與成果,近期隨國門開放,旅遊產業逐漸復甦,也重新開啟了外國旅客發現臺灣農村之美的鑰匙。除了歡迎國人參觀本次農委會優遊農村館,更歡迎大家帶著本書實際走訪農村,親身感受最真實的農村風景與人情味!(《旅讀農村》新書線上閱讀連結:https://gov.tw/BFx)

《旅讀農村》手冊以旅人走讀視角,娓娓道出全臺25個農村環境營造故事。
《旅讀農村》手冊以旅人走讀視角,娓娓道出全臺25個農村環境營造故事。
新書發表會帶領與會者一同認識臺灣農村,處處洋溢笑聲與活力氛圍。
新書發表會帶領與會者一同認識臺灣農村,處處洋溢笑聲與活力氛圍。
水土保持局李鎮洋局長與與會貴賓共同座談,交流分享走讀農村的經驗與願景。
水土保持局李鎮洋局長與與會貴賓共同座談,交流分享走讀農村的經驗與願景。

發稿單位 水土保持局
聯 絡 人 水土保持局/副局長室/林長立 (副局長)
聯絡電話 049-2394300轉7030
電子信箱 changli@mail.swcb.gov.tw
本篇內容給予您的感覺?( 請評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