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第五屆原住民族狩獵自主管理暨獵人團結大會 活動圓滿順利

:::
202211/07
一年一度的「原住民族狩獵自主管理工作坊暨獵人團結大會」今年邁向第五屆,由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宜蘭縣德卡倫泰雅自然資源暨文化自主治理協會、台北醫學大學等單位共同辦理,111年11月4-6日於宜蘭南澳的澳花村德卡倫部落進行為期3天的大會,活動圓滿順利,參加的各部落族人及林務人員共同簽署團結肯認文,確立原住民族部落與林務局的夥伴關係,朝向自然資源保育共治和永續利用目標前進。

近年來林務局致力推行「部落狩獵自主管理」政策,106年迄今各林區管理處與在地部落或獵人協會展開合作,在學術專業團隊及原住民族部落協力下,辦理12項原住民狩獵自主管理示範計畫,推動有關獵人組織的培力、培訓族人監測在地野生動物族群數量、落實狩獵回報、紀錄狩獵傳統文化、發展獵人自治自律公約等工作,逐漸受到族人與外界的肯定與認同。

今年於澳花村舉辦的第五屆「原住民族狩獵自主管理工作坊暨獵人團結大會」,邀請台灣目前各狩獵自主管理示範場域之部落及學術輔導團隊,首次採公民參與審議方式,將這幾來部落於狩獵自主管理示範上所面臨到的問題,與公部門、學術機構彼此相互交流、砥礪,最後彙整出有關獵場管理、狩獵文化傳承與教育、獵具使用、動物保育與狩獵及狩獵自主管理等五大面向的具體建議,以做為自主管理未來發展方向。活動最終由來自全國約40個部落的獵人代表與林務局,共同簽署「獵人團結肯認文」,期待未來原住民族部落與林務局共治自然資源的願景。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77 最後更新日期:2022-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