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文資烏來-烏來史蹟與銅雕工藝體驗之旅  歡迎報名

:::
202211/07
新竹林區管理處烏來林業生活館將於11月27日辦理「文資烏來-烏來史蹟與銅雕工藝體驗之旅」,即日起歡迎至網址(https://senior.104.com.tw/c/633102834fb6770a602f7cc5)報名,名額20位,每名收費250元,誠摯邀請民眾一同走讀烏來史蹟與感受傳統銅鑼工藝之美。
烏來地區現今仍可看見日治時期所留下的歷史遺跡,諸如「妙心寺」為烏來神社的舊址所改建、烏來泰雅博物館為早期的公共浴場,烏來國中小曾經圈養過馬匹是當時的馬場,此外,2011年被列為新北市歷史建築的烏來發電廠,為當時利用新店溪上游水力發電的重要設施。
烏來林業生活館特別邀請在新店崇光社大的古蹟課講師周芳軍,帶領民眾深度走訪蘊含在烏來地區的文化資產與史蹟,聆聽台車聚落的歷史故事外,一起探訪烏來發電廠的文史風貌,並拜訪隱居烏來山林的手工銅鑼藝術家吳宗霖老師創立的「留仙居」,體驗銅鑼工藝發出的傳統之聲,還有機會能親手製作「手工銅片項鍊」的DIY活動。活動以深度導覽走讀烏來文史之美,品嚐古蹟文化與傳統工藝小旅行帶來的歷史與工藝的悠慢之味。
隱居烏來多年的吳宗霖老師,為台灣少數僅存的手工銅鑼師傅兼藝術家。從事銅製藝術30餘年,製作超過6000多片銅鑼,最著名的作品是一套「國際標準音」的音階鑼,融合了調音的技術,完成讓聲階單一的銅鑼聲響,演奏出撫慰心靈福爾摩沙之音。
  • 詳情請洽烏來林業生活館02-2661-6780(週二休館),或至『台車清遊-烏來林業生活館』粉絲專頁:http://ppt.cc/rxW6。
  • 活動聯絡人:劉昊 02-26616780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23 最後更新日期:2022-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