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島嶼」南美館盛大登場 邀您藝起潮生活 -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全球資訊網

愛臺灣
水保做好沒煩惱 農村幸福樣樣好
:::

「農島嶼」南美館盛大登場 邀您藝起潮生活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11月12日辦理「農島嶼The treasure island-藝起潮生活」活動,邀請南高屏澎金的農村社區、回鄉青年、農企業等農村再生夥伴,以農村美感生活體驗的方式舉辦本次活動。邀請民眾當日下午2時至8時一起來南美館2館戶外榕樹區,探索在地食農教育及創新農村體驗,盡情享受The treasure island-藝起潮生活的精采。

  本次活動由米濃聚落回鄉青年陳佳鴻進行策展,以5間家屋主題展示呈現島嶼之森/山/南/海/果,80多家青年團隊集結成島嶼之市,並有10多項食農手作體驗活動,期待以年輕人向農村學習、體驗及生活的視野,呈現農村再生、青年回鄉、農企業、農村好物、農村體驗、綠色照顧、食農教育等政策的發展成果。

  水保局臺南分局表示,本次策展與臺南市美術館合作,期待連結臺南舊城街區及孔廟文化園區之觀光人潮,將此地匯集的藝術、文化、教育、青年、市集、景點、旅宿等行動,透過藝文場域,凝聚文化認同,普及農村美感教育;也透過南美館的建築意象,將展區型塑成為一座農島嶼。當天活動除青年農創市集攤位外,更有10餘種食農手作活動,有臺南白河古法「手刨蓮藕粉DIY」,用「荔枝木」打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餐具,金牌可可達人教導你製作濃醇「搖滾巧克力冰淇淋」,還有澎湖傳統漁村智慧「動手敲魚乾」,另外,您想得到可可脂作成的護唇膏嗎?來農島嶼就對了。

  邀請您11月12日來有全台最美美術館之稱的臺南市美術館戶外廣場,一起體驗南臺灣的農村魅力!!活動相關資訊請至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臉書(網址:https://zh-tw.facebook.com/swcb04/)瀏覽。

海報
海報
草鞋明信片編織
草鞋明信片編織
地雷陀螺製作體驗
地雷陀螺製作體驗
荔枝木餐具DIY
荔枝木餐具DIY

發稿單位 臺南分局
聯 絡 人 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祝瑞敏(副分局長)
聯絡電話 06-2684367轉4701
電子信箱 chu@mail.swcb.gov.tw
本篇內容給予您的感覺?( 請評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