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菲越印國際交流 坡地防災智慧升級 -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全球資訊網

愛臺灣
水保做好沒煩惱 農村幸福樣樣好
:::

台菲越印國際交流 坡地防災智慧升級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於11月11日假台北世貿一館舉辦「2022新南向坡地災害管理國際論壇」,由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王怡文副主任及水土保持局陳振宇總工程司開場致詞,特邀新南向越南、菲律賓、印尼等專家學者座談交流,針對國際間智慧防災課題與坡地災害未來挑戰,探討各國大規模災害防救經驗及公私協力互助合作發展模式,吸引產官學各界先進齊聚討論,期分享我國智慧防災業務成果,並借鏡他國實務經驗,廣納不同技術及新思維,建構安居樂業生活環境。

  水土保持局陳總工程司表示,臺灣位處西太平洋颱風區及環太平洋地震板塊帶,洪水、崩塌、土石流、地震等自然災害頻仍,加上山地面積廣、地形崎嶇等因素,容易引發坡地土砂災害事件,造成人民生命財產損失。而菲律賓、越南、印尼等新南向國家,同樣受到颱風、地震甚至火山等災害侵襲,面臨與我們相同的困境。本次論壇以坡地災害管理策略為主題,由我國及菲律賓、越南及印尼等新南向國家代表,發表分享大規模崩塌防減災工作之推動及災害預防應變能量策略管理,降低土地受到極端氣候影響所帶來之衝擊,以達到永續安全的坡地環境。

  水土保持局長年致力於水土保持、土石流災害防治及大規模崩塌監測等業務,推動坡地防災管理的經驗與成果,也積極辦理國際合作工作與國際接軌,希望透過國際間產官學研合作的力量,提升防救災科技發展與知識管理,進而增進災害管治理之效能,以及持續經由國際交流活動,讓海內外專家齊聚一堂、緊密互動,建立臺灣與東南亞國家的長期夥伴關係,努力將臺灣水土保持技術與防災產業推向國際。

台灣、菲律賓、越南、印尼四國與會貴賓於交流座談中討論熱烈
台灣、菲律賓、越南、印尼四國與會貴賓於交流座談中討論熱烈
國內外專家學者及官員共襄盛舉
國內外專家學者及官員共襄盛舉

發稿單位 水土保持局
聯 絡 人 水土保持局/副局長室/林長立 (副局長)
聯絡電話 049-2394300轉7030
電子信箱 changli@mail.swcb.gov.tw
本篇內容給予您的感覺?( 請評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