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臺東林管處辦理測量技能訓練 持續精進強化職能

:::
202211/12
林務局臺東林區管理處於11月10-11日辦理「林地測量介紹及相關技能教育訓練」,邀請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系主任陳建璋老師、陳朝圳名譽教授、魏浚紘老師、無人載具應用研發中心謝依達助理研究員、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彭炳勳助理研究員及其研究團隊、RTK業者等,組成實力堅強的講座群,為本處同仁介紹手持式GPS(手機App)於野外調查運用、RTK操作、QGIS應用軟體、光達掃描、智慧輪尺、UAV無人載具航線之知識與技能,並透過實際操作期能有助提升現場業務執行效能。

本次對象包含承辦人員、技術士、森林護管員及業務協助夥伴們,共計超過40人參與課程,除本處大禮堂作為授課場地,更利用行政院農田水利署臺東管理處臺東工作站提供會議室及戶外場地,使學員們可在室內課程後即時學以致用進行無人載具操作。課程中,講師和學員充分討論、互動熱烈,當天課後,即依秘密客側面觀察結果,由處長親自頒授認真學習獎,獲獎同仁既意外又開心,成為本次教育訓練課程驚喜彩蛋。

參加課程的同仁們也分享上課心得並期待後續能規劃實務操作的進階課程。同仁們積極學習態度相當值得肯定,也的確唯有持續精進才能創造卓越,不間斷地提升每一位站在管理林地第一線同仁的業務執行能力,讓同仁們快樂學習、認真工作,同時也成為林地經營管理的強大軟實力。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55 最後更新日期:202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