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屏東林管處「與林農有約」 面對面聽取在地林農心聲

:::
202211/18
為能直接了解林農在林地中遭遇的問題及宣導林業政策,屏東林區管理處11月17日在林管處六龜工作站召開「111年度首長與林農有約」座談會,由屏東林管處六龜工作站主任洪國棟率同仁與會,面對面聽取六龜在地林農反映及建言。
參加座談會的林農多是六龜地區的國有林地承租人,由屏東林管處人員以淺顯易懂的詞彙解釋此次宣導重點「森林火災防救認識、國有林地濫墾地續辦清理作業要點、林業永續多元輔導方案、國有林出租造林地工寮興建注意事項」等政策,以簡報圖卡搭配貼近生活的實例說明,讓林農們更能充分理解,面對的不再是枯燥的法條文字。
座談會中也針對林農的提問,諸如租地內申請水塔方式及「國有林地暫准放租建地、水田、旱地解除林地實施後續計畫」的相關細節,由主辦人員一一答覆,同時針對國有林地濫墾地續辦清理作業,請與會的林農協助向符合資格的鄰居朋友轉達相關訊息,並務必於114年3月31日前提出申請。
此次座談會在林農與屏東林管處人員的熱烈參與中圓滿落幕,屏東林管處人員藉由此次座談會向林農們提出的問題進行討論及解釋,並感謝林農與林管處的相互合作,讓林務局與林農能攜手經營臺灣林業、守護台灣山林。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40 最後更新日期: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