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雙連埤多元林業新契機

:::
202211/21
雙連埤地區停頓40年的林業工作,在羅東林區管理處與宜蘭大學及雙連埤地區永續發展協會的合作下,展開了「里山林業經營」。

停頓多年的林地於111年11月21日進行疏伐及整理,社區夥伴、宜蘭大學及羅東林區管理處為見證雙連埤地區首次私有柳杉人工林整理更新,特由地主、學界及官方共同攜手,在雙連埤杉舞三生祭拜山神、土地公,祈求作業順利、平安。

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雙連埤獨特的環境,結合了森川里埤,十分適合多元的里山林業經營,羅東林區管理處結合宜蘭大學與雙連埤社區共同進行柳杉人工林的疏伐更新,產出的柳杉林木可全材利用,木材可以提供社區建築、裝置藝術、特色文創產品開發;柳杉枝葉也可以發展純露、精油。整理後的林地更新栽植原生的段木香菇用樹種,可以永續提供林下經濟段木香菇產業發展。林間步道可以提供遊客在地的生態導覽。

宜蘭大學帶來了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的學生參與林業的調查,以培植林業人材向下扎根;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林業技術諮詢及經費支援;結合雙連埤當地特有的環境及雙連埤返鄉年輕子弟的創新發想,共同為林業永續,社區文化延續創新,一起努力,共創振興雙連埤山村綠色經濟的林業多元發展目標、林業永續新契機。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55 最後更新日期: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