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警林攜手齊合作,讓山老鼠無路走

:::
202211/28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邀集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第七總隊第五大隊於本(111)年11月28日於新竹林區管理處辦理「111年度林政法規及處理盜伐案件實務教育訓練」,強化查緝蒐證能力,並學習查獲盜伐第一時間時,現場應有之作為、林政法規熟稔程度及蒐證技巧,以保護珍貴森林資源。
      該訓練邀請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黃主任檢察官振倫,分享森林法盜伐案件,就如何透過偵辦作為,刨根溯源,瓦解整個盜伐組織,應提供案例分享及提示各合作單位應注意事項。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第七總隊第五大隊梁大隊長家賢亦就森林內引火案件特性,以其豐富的實務經驗,透過案例解析的方式,分享引火案件之埋伏、蒐證及攔查技巧。林務局林政管理組劉科長大維則就森林保護實務、近年重大林業政策及森林法修正等各面向作解析說明,藉此訓練提升基層同仁對林政法規認識及盜伐案件查緝能力。
      為更深化聯合防範盜伐的行動默契,當日下午同時召開111年度「新竹林區管理處與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五大隊業務聯繫會議」,會議由新竹林區管理處夏處長榮生主持,會中針對現階段盜林案件型態、犯罪手法及查緝重點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為杜絕山老鼠危害,有效整合查緝林務案件能量齊努力。
      111年度迄今,新竹林管處與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共同進行171次巡查勤務、辦理7次森林區域內禁止引火宣導、取締違反於國有林地內引火行為7件,各裁處引火罰鍰12萬元,及進行1次深山特遣任務。新竹林管處與保七總隊第五大隊111年度於新竹林管處轄內共計28件竊取森林主產物、水土保持法、竊取國有林地等不法案件報請檢察官偵辦,二機關合作打擊非法情事,成效卓著。
      新竹林區管理處夏處長呼籲危害山林不肖分子勿心存僥倖,輕忽政府守護山林的決心與能力,也請民眾若發現有破壞國土、盜伐林木或盜獵等情形,可撥打檢舉專線0800-000930,另民眾勿購買來路不明的林產物,應選擇經林產物產銷履歷驗證(TAP)、優良農產品林產品驗證(CAS)、取得臺灣林產品生產追溯條碼QR code,使用「國產竹木材識別標章(臺灣木材標章)」之林產物,一起共同遏止盜伐行為。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96 最後更新日期: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