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101538
當月瀏覽人次:998549
累計瀏覽人次:17809608
最後修改時間:2024-03-28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強化在地特色農業體驗量能 臺東場辦理「農業體驗教育訓練及交流研習」課程

強化在地特色農業體驗量能 臺東場辦理「農業體驗教育訓練及交流研習」課程

FB 讚
30

  為形塑在地農業體驗特色,發展臺東地區農遊產業,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111年12月7日假延平鄉桃源部落布拉谷果菜生產合作社,辦理111年度「農遊元素特色化及優化計畫-農業體驗教育訓練及交流研習」課程,參加對象包含農會推廣人員、田媽媽班、休閒農場、民宿及餐飲業者等共16人報名參加,期望課程能激發學員創新臺東地區特色農遊體驗服務,吸引更多遊客。
  臺東場蘇炳鐸研究員於開訓時表示,近幾年農村旅遊蔚為風潮,遊客偏好於旅遊行程中安排農業體驗活動,不但可豐富遊程而且增加遊程趣味性。相關體驗活動業者若能將活動設計完善,導入地方特色農業內容,讓遊客在歡樂的氣氛下,學習農業知識並認識在地飲食文化,除可提升地方農業之附加價值,也將促進六級化產業發展。本次研習希望能提升學員規劃農業體驗知能與技巧,期許未來能推出具在地性的特色農業遊程,帶動臺東地區樂活產業。
  本次課程邀請臺東縣農會推廣部楊素幸主任分享多項歷年辦理農業體驗活動之案例;另外,由布拉谷果菜生產合作社馮修雙經理、胡書敏小姐介紹部落樹豆傳統故事、使用方式及分享其營養價值,並體驗炒樹豆茶包及介紹石菖蒲與其使用方式,並體驗製作石菖蒲手鍊;延平鄉桃源村蕎仁美餐坊主廚周翠華小姐則以原味餐盒為題,結合故事行銷分享餐盒內所使用的部落食材及設計理念,創造原味餐盒的附加價值。
  課後學員皆表示,本次研習收穫滿滿,不虛此行。期待未來有更多休閒農場業者發揮創意,提供創新的在地特色農業體驗產品與服務,共同打造臺東樂活旅遊新亮點。
研究員主持開訓,期望本課程能有效帶動臺東樂活產業發展
研究員主持開訓,期望本課程能有效帶動臺東樂活產業發展

學員體驗炒樹豆茶包
學員體驗炒樹豆茶包

學員體驗製作石菖蒲手鍊
學員體驗製作石菖蒲手鍊

講師以部落原味餐盒為題,分享餐盒食材故事
講師以部落原味餐盒為題,分享餐盒食材故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