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檢舉盜伐領獎金最高金額500萬元

:::
202212/29
       為因應山老鼠盜伐天然林木、破壞山林資源與珍貴生態,農委會林務局公告提高檢舉盜伐獎金最高額至500萬元,呼籲民眾踴躍檢舉不法,除了為國家守護生態環境,還能獲得實質獎勵。
       林務局於日前公告修正森林保護辦法第30條、第33條及第40條之1規定,將檢舉盜伐獎金最高額由新臺幣300萬元提高至500萬元,希望鼓勵民眾舉發,共同打擊山老鼠,守護臺灣美好山林。
       林務局表示,檢舉盜伐獎金以兩階段方式發給,第一階段係在民眾舉發盜伐,經警方移送地檢署後,即可領取5萬元獎金;若再經地檢署起訴後,可領取相當於贓物市價10%之獎金,且最高額已提高至500萬元,盼民眾踴躍提供情資。
        檢舉時除了可撥打0800-000-930(您您您,救山林), 24小時免付費專線外,也可上林務局建置的Line@山老鼠雷達站舉發,現已有超過2,800人加入,在多起案件通報中發揮作用,也讓檢舉管道更為多元,希望國人共同打擊盜伐,捍衛臺灣山林。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49 最後更新日期:2023-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