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鰲鼓濕地十週年 追憶珍貴一瞬間

:::
202212/29
今年適逢鰲鼓濕地開園十週年,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為迎接「鰲鼓濕地森林園區10週年慶」,於112年1月1日至3月19日舉辦「鰲鼓濕地的記憶」回顧攝影展,網羅許多園區數十年來珍貴的老照片,在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一樓展出,活動期間免費參觀,歡迎大家來鰲鼓濕地細數園區的今昔對比。

美好的意外  生態的天堂
嘉義縣東石鄉鰲鼓濕地自1960年代,先後經歷圍堤造陸、農場墾殖、颱風侵襲、海水倒灌及荒廢棄耕等,最終誕生了天然的海埔新生地,也造就鳥類喜愛棲息的場域,於民國98年被公告為「嘉義縣鰲鼓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並在101年正式成立「鰲鼓濕地森林園區」。

在1,470公頃友善的平地森林園區,十年來水鳥、林鳥群聚,監測記錄鳥類達287種,並且首拍鸕鶿在臺灣繁殖的紀錄,國際保育物種監測登錄69隻386次有繫環誌的黑面琵鷺。

回顧「鰲鼓濕地過去、現在與未來」活動期間,嘉義林管處除了推出鰲鼓濕地的記憶攝影展外,也用海報呈現鰲鼓濕地近年來的環境變化,重現經典的駐點解說服務也是體驗鰲鼓生態的一環,當然也少不了遊客在鰲鼓濕地森林園區留下點點滴滴的回憶留言,最後用「給鰲鼓濕地的祝福留言」展望下一個十年。

想了解更多「鰲鼓濕地過去、現在與未來」相關活動資訊,請追蹤FB「鰲鼓濕地粉絲團」,或電洽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05-3601801),有專人詳細說明。若民眾想安排賞鳥行程,也歡迎洽詢鰲鼓濕地生態旅遊單一窗口(0975-922678)預約戶外導覽。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49 最後更新日期:2022-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