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保護區動物化身Q版IP策展 瑞穗生態教育館嶄新開館

:::
202212/30
睽違10個月,最受小朋友歡迎的瑞穗生態教育館終於再出發,今(24)日舉辦國土綠網-編織山海戀曲策展開幕,向大眾宣告以嶄新風貌重新上線;2場里川生態體驗主題活動,知性又有趣,吸引關心生態保育及永續友善生活環境的民眾報名,名額秒殺,相當受大小朋友歡迎。

開幕由富源國小戰鼓隊帶來精彩表演揭開序幕,接著由環教師進行導覽解說,從玉里野生動物保護區說起,搭配保護區圖像角色以趣味生動方式呈現,增加保護區生態多樣性及動物棲地、習性等科普知識外,還能擴大保護區效應。接著向小朋友介紹國土綠網計畫,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花蓮生態保育綠色網絡的重要性,及綠網中「森-川-里-海」保育軸帶動人的生態保育行動故事。展場穿插「綠網大冒險」和「動物化身」互動遊戲,還有典藏室裡栩栩如生的鎮館之寶及鳥類標本,透過解說與圖像,激發對於淺山地區、農田、平原與海岸各種生態系與棲地環境保護的意識和行動力,讓小朋友開心學習。

林管處長黃群策表示,森川里海是花蓮推動里山倡議的重要主軸,近年來積極將里山倡議融入國土綠網,連結「山海之間,我們學會與自然相處」的理念,且花蓮地形狹長,綿延中央山脈貫穿海岸山脈,蘊育豐富生態,建構全面性花蓮綠網有其必要性。林管處在花蓮規劃5條保育軸帶,涵蓋許多保育示範區,發展出眾多生態保育行動故事。期待策展讓更多人理解國土綠網政策,進而支持里山倡議,落實生態系服務功能與生物多樣性,確保人與野生動物在自然環境中共存共榮。
 
瑞穗生態教育館開館時間為周三至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歡迎預約精彩導覽解說、生態電影院及手工DIY課程等活動,活動皆為免費,並請於3天前來電申請!也歡迎國中小學、高中來電洽詢預約到校服務。詳細資訊請撥03-8876631洽詢,或上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secology瀏覽。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21 最後更新日期:2022-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