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

新竹林區管理處轄屬國家森林遊樂區、烏來台車除夕(1月21日)休園1天,春節假期正常營運

:::
202301/12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轄屬的育樂場域包括內洞、滿月圓、東眼山、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及烏來台車、拉拉山巨木區除夕(1月21日)休園1天,火炎山生態教育館除夕、初一休館,其餘春節假期正常開放。觀霧山莊春節期間不打烊,營運服務住宿遊客。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位於新北市烏來區的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可以欣賞內洞瀑布及享受負離子,還可就近搭乘烏來台車,欣賞烏來瀑布與櫻花、體驗烏來溫泉及走訪老街;同樣在新北市的三峽區,有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可享受負離子與芬多精,可欣賞瀑布飛瀉及森林中的秀麗景色;來到桃園市復興區的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可以欣賞櫻花紛飛、柳杉美景、雲瀑及生痕化石等景觀;拉拉山巨木區更可以欣賞到參天巨木、徜徉在雲霧森林之中;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中高海拔,可以欣賞霧林檜木之美、遠眺聖稜線,還可以選擇住宿觀霧山莊,感受高山星空之美。
    除了國家森林遊樂區之外,新竹林區管理處所轄管的步道更是踏青旅遊的必走路線,全線開放計有東滿步道、北插天山登山步道、塔曼山登山步道、福巴越嶺步道、大霸尖山登山步道、霞喀羅步道、北德拉曼登山步道、鎮西堡檜木群步道、五指山登山步道、鳥嘴山登山步道、冬瓜山登山步道、馬拉邦山登山步道、加里山登山步道、桶後越嶺步道及紅河谷越嶺步道等15條。此外,特別提醒民眾,欲前往插天山自然保留區內的北插天山及福巴越嶺步道者,請至少於進入日5天前至林務局自然保育網的「自然保護區域進入申請系統」申請進入許可,以免受罰。
新竹林區管理處歡迎國人於春節期間到國家森林遊樂區、山徑步道等景點出遊走春,同時,也提醒,為避免交通壅塞,建議前往滿月圓旅遊民眾儘量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東眼山、拉拉山旅遊則應注意聯外道路台7線交通路況;東眼山及觀霧亦有台灣好行可供民眾搭乘選擇;拉拉山及觀霧海拔較高,請注意做好保暖及行車安全準備。相關旅遊最新訊息可上林務局的「台灣山林悠遊網」查詢。
此外,也要注意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的資訊,隨時留意衛福部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最新消息,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做好自我防護,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各園區也將視遊客人數,即時啟動人潮總量管制,以維護國人健康並維持遊憩品質。新竹林區管理處預祝大家新春快樂。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20 最後更新日期:2023-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