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春節玩春聯,好運一整年

:::
202301/21
農曆春節家家戶戶貼春聯討喜氣,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特別於春節期間在鰲鼓濕地森林園區舉辦「2023鰲鼓鳥春聯」活動,轉印出專屬自家的鰲鼓鳥春聯,做出充滿生命力的喜氣鳥春聯,歡迎大家到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走春,將鰲鼓活力的鳥兒姿態帶回家迎春納福。

冬候鳥團圓,春遊輕旅行
冬季是鰲鼓濕地最熱鬧的季節,遠道而來的北方候鳥嬌客們在此棲息度假。濕地裡可以看到鸕鷀的黑色艦隊以絕佳潛水技術在深水域穿梭,在一旁的淺水域中,黑面琵鷺則用寬寬的長嘴低頭掃蕩美味的鮮魚,堤岸旁的水面上更可發現「鰲鼓三鴨」琵嘴鴨、赤頸鴨、尖尾鴨正忙碌地四處覓食,轉眼間,天際巡弋的東方澤鵟與裏海燕鷗快速掠過,為濕地更添緊湊熱鬧的氣息。想要觀察豐富的野鳥生態,連假走春首選鰲鼓濕地森林園區,體驗放鬆又紓壓的濕地生態之旅。

嘉義林管處處長張岱表示,鰲鼓濕地除了可以欣賞冬候鳥之外,也擁有廣大的平地森林步道,不管是騎自行車逛森林步道,或者漫步在人工濕地木棧道,都能享受被綠意森林包圍的感覺,最後再到東石啖海產看海景,是場滿足「身、心、靈」的奢華春遊。

「2023鰲鼓鳥春聯」活動時間自1月22日(日)至1月29日(日),更多關於活動資訊可追蹤FB「鰲鼓濕地粉絲團」的系列貼文,或電洽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05-3601801),有專人為民眾詳細說明。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88 最後更新日期:2023-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