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揚眉「兔」氣 「嘉」遊過好年

:::
202301/18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所轄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鰲鼓濕地森林園區及觸口自然教育中心,春節不打烊陪您迎兔年!春節十天連假,中南部天氣晴朗,春節旅遊首選嘉義,林務局在「嘉」等您來賞遊。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必買「森,2488」森林潮牌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為迎接走春遊客,每天24小時服務不打烊。春節10天連假(112/1/20-1/29)每日8-18時,於台18線88-95K區間設置10處候車站,提供區外免費接駁車,來回接駁於區外停車的遊客至阿里山入口轉運站,請遊客多加利用。

111年甫於阿里山入口轉運站3樓開幕的「森,2488品牌概念館」,除可欣賞鄒族聖山-塔山奇岩的壯闊地景,還有由旅日雕塑藝術家-楊運臻操刀,運用國產材柳杉創作「森林職人」及阿里山特色動物、植物、山色等超過250款木製公仔活靈活現,可一窺森林工作奧秘;從阿里山閣往姐妹潭步道的第二展區,以林業文化雕塑作品闡述「每木調查、伐木、造材、集材、運材、貯木」林業資源開發的六大歷程。現場販售嘉義處「林下良品」品牌農特產及各系列文創商品,必買阿里山限定特色伴手禮。

目前台18線公路旁緋寒櫻及白色的梅花盛開,梅香撲鼻、揚「梅」「兔」氣乃迎春好兆頭,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櫻花則將於三月初陸續綻放,阿里山是您春節追櫻賞花的好選擇。

東石生態展示館常設展 「看見自然的律動」
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擁有濕地、沙洲、魚塭及森林等多樣地景,成為鳥兒的快樂天堂。每年冬季10-3月間為鰲鼓的賞鳥熱門季節,除常駐的留鳥外,冬季候鳥也持續在濕地現身,熱鬧精彩。近來常見鳥類為琵嘴鴨、赤頸鴨、尖尾鴨、鸕鴜、蒼鷺、夜鷺、黑腹燕鷗、大白鷺、反嘴鴴、高蹺鴴,而鰲鼓濕地也是嘉南地區欣賞黑面琵鷺的絕佳地點,目前黑面琵鷺多在觀海樓及南堤棲息,冬季限定且富有生態教育意義。建議走春民眾自駕小客車至鰲鼓濕地欣賞,由北堤進南堤出,坐在車上就可以輕鬆欣賞鰲鼓豐富自然生態,還能避免群聚。

東石生態展示館二樓常設展換展,以「看見自然的律動」介紹已成立十載的鰲鼓濕地森林園區。展覽以鳥類生態及在地人文為主軸,介紹鰲鼓濕地的演進、候鳥留鳥的生態、居民討海務農的特色人文地景,適合闔家出遊全年齡層造訪,認識鰲鼓濕地。

「綠意輝煌」 綠意館照片定向運動
位於台18線前往阿里山前哨站的觸口自然教育中心,景色優美,農曆年間僅除夕休館,每日10時播放1場新春野望影展,春節連假郊遊踏青也長知識,讓民眾收穫滿滿。全新完工的觸口自然教育中心「綠意館」為大小朋友都喜歡場所,刻正辦理「照片定向運動」,民眾可向櫃臺索取照片定向的地圖,完成任務後回到櫃台即可兌換精美小禮物。過年多吃了些美食,不妨來觸口自然教育中心休閒運動。

嘉義林管處提醒走春民眾,進入室內場域及搭乘大眾運輸應配戴口罩並勤洗手。山區海邊氣溫變化大,出發前應注意保暖防風,嘉義林管處陪您「嘉」遊過好年。
 
場域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鰲鼓濕地森林園區 觸口自然教育中心
春節休館時間 24小時無休 園區開放 園區開放
館舍開放時間 1.旅客服務中心:0800-1700
2.阿里山生態教育館、阿里山博物館:0830-1630
東石生態展示館、觀海樓:0900-1630
除夕當日休館
綠意館:0900-1700
除夕當日休館
展覽/活動 1.「森,2488品牌概念館」
2.阿里山旅客服務中心「入森‧蕨賞-阿里山蕨類生態展」
1.「看見自然的律動」常設展
2.「一隻臺灣黑熊之死-711/568的人間記事」紀錄片放映
1.新春「野望影展」
2.照片定向運動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24 最後更新日期:2023-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