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屏東林管處森林護管員放榜囉! 森林守護隊注入新活力

:::
202301/16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112年度森林護管員甄試榜單,已於1月16日上午10時於林管處網站及公布欄公告。屏東林管處甄試計錄取正取4名(含原住民族保障名額1名),另有候補8名,成績單隨即寄發。
屏東林管處指出,此次甄試於1月14及15日進行,需經兩階段騎乘循環檔機車、負重跑走及筆試、口試等三關考驗,計有42人報名,符合應試資格者有39人,實際到考35人(男性29人、女性6人),其中原住民到考者有11人(男性8人、女性3人),以排灣族6人最多、魯凱族2人居次,整體錄取率約10%,較去年7%稍高。另配合防疫相關規範,筆試、口試設置防疫關懷試場,安排身體不適考生於報到後前往應試。
經屏東林管處分析,本次甄試錄取人員4人(含原住民保障名額1人)中,年紀最輕者僅22歲,平均年齡32.25歲;學歷均為大學畢業,含括森林、化學、水產食品科學及觀光管理等科系,素質平均且兼具多元性。另值得一提的是,考生張○凱目前即於北部擔任森林護管員職務,為能兼顧南部年邁父母,遂報考屏東林管處本次甄試,憑籍著優異專業知能及良好的體能,順利的錄取並榮登榜首。
森林護管員負責國有森林的第一線保護工作,須具備良好的體能及多元的專業知能,本次錄取人員在術科測驗難度提升下,順利脫穎而出,相當不易。屏東林管處非常歡迎新進森林護管員,為守護森林注入新活力,報到後薪資每月薪酬自31,130元起算,未來依每年考核結果最高可逐級晉升至46,695元,若有從事深山特遣、夜間埋伏或山林救火等高風險特殊勤務,將依項目與級別、參與時數,核算支給山地巡護作業費。
屏東林管處最後表示,為使新進森林護管員熟悉森林資源及林地管理、植樹造林、國土生態保育、治山防災等工作內容,後續會安排為期4週的專業及實務訓練,未來將與資深森林護管員攜手共同協助林管處完成各項森林保護工作。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64 最後更新日期:202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