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捐發票換樹苗!東勢林管處系列贈苗活動開跑 一起植樹減碳做公益

:::
202303/01
為鼓勵民眾植樹減碳同時做公益,東勢林區管理處將於今(112)年3月植樹月辦理33場贈苗活動,贈送土肉桂、山櫻花、烏來杜鵑等共17種樹種、7,300多株原生種樹苗,贈苗活動以1張1~3月紙本發票兌換1株樹苗,一次最多可領取2株,贈完為止,請民眾自備環保袋領苗,一起減塑植樹、固碳護地球。
東勢林管處表示,今年贈送樹苗以原生樹種為主,其中包含可食用亦可提煉精油的土肉桂、廣受民眾喜愛的開花植物山櫻花及烏來杜鵑、具有芬芳香味的貴重木臺灣肖楠及紅檜、以及臺灣黑熊愛吃的青剛櫟等。
為響應政府減塑政策,該處強調今年贈苗使用的苗袋,採用竹粉等植物纖維材料製成,不含任何塑膠成分,苗袋分解速度隨環境條件不同,分解後對環境不會造成傷害,民眾領取樹苗後,可將樹苗土球連同苗袋一起種植於土中,達到減塑及垃圾減量效果。
該處指出,呼應今年植樹月主題「森活圈」,部分贈苗場次以紙本發票兌換樹苗方式贈送,募集的發票將捐贈公益團體,讓民眾領苗植樹、營造綠美化生活圈的同時,也能發揮愛心做公益,共創森活圈。
贈苗相關資訊請至東勢林區管理處官網最新消息查詢,該處提醒民眾,在前往活動前,務必先上網查詢確認活動時間、地點、領苗規定及防疫相關規定有無變動,以免白跑一趟。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19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