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你我的森活圈─林務局臺東林管處贈苗資訊搶先看!

:::
202302/27
2023植樹月即將到來,配合今年植樹月的主題「森活圈」,林務局臺東林管處規劃了7場次的贈苗活動,計有20種8,710株的臺灣原生種苗木要提供民眾以紙本發票兌換,除可美化居家環境與庭園外,還可營造美好舒適的森活圈。今年贈苗的樹種有香氛類植物,包括:金銀花、七里香。觀賞植物如臺灣油點草、鐵線蕨、臺灣百合、都蘭山金石榴、毬蘭、越橘葉蔓榕、椬梧、大葉山欖、白水木。用材類的植物包括:毛柿、蘭嶼烏心石、黃連木、相思樹。其他還有烏柑仔、臺灣香檬、鯽魚膽、土肉桂及茄苳等可應用在食用方面的苗木。各場次贈苗種類略有不同,詳細資訊可電洽各場次主辦單位詢問。為響應環保,請自行攜帶環保提袋或容器領苗。

由臺東縣政府、臺東林管處合辦縣內最大場區域植樹及森活市集預計將在3月11日(周六)於臺東森林公園辦理。當日除了植樹與頒獎外,上午9時臺東縣政府也備有自行培育的苗木要讓民眾排隊索取。歡迎民眾在春暖花開的三月天,一起來臺東森林公園參加活動。更多活動詳情請搜尋:林務局臺東林區管理處Facebook粉絲專頁。

臺東林管處及所屬各工作站轄內,辦理了7場次贈苗活動,3月3日10時於林務局關山工作站(740株);3月8日10時於延平鄉武陵國小側門旁(740株);3月10日10時於林務局大武工作站(1740株);3月12日9時於東河橋遊憩區(600株);3月15日9時於林務局知本工作站(1580株);3月17日9時於林務局成功工作站(980株);3月19日10時於臺東林區管理處(2600株)。民眾憑112年1-3月紙本發票2張可兌換1株苗木,每次排隊最多兌換5株不同種類苗木(可重覆排隊),苗木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活動洽詢電話】
臺東林區管理處089-324121
關山工作站089-811020
知本工作站089-512214
成功工作站089-851027
大武工作站089-791016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51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