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林務局關山工作站與武陵國小共同營造布農「森活圈」

:::
202303/08
    每年3月植樹月為適合栽種苗木的時期,臺東林區管理處關山工作站與武陵國小於3月8日共同辦理植樹活動,上午8時40分關山站同仁、武陵國小80位師生與部落老人家20人一起在校園空地種下青剛櫟、無患子等布農族民族植物。除了植樹外,10時也在國小側門辦理贈苗活動,現場吸引近鄰近地區民眾爭先領苗,綠美化居家環境,共同打造武陵布農「森活圈」。

    植樹活動由校長胡琢偉主持,在林管處關山工作站主任莊瓊昌講解植樹步驟後,關山站同仁、學校師生及部落老人家大手、小手一起種下青剛櫟、鬼櫟、無患子、七里香、愛玉等苗木。不僅僅只是為這片美麗的校園種下植栽,也為布農族的民俗文化種下傳承,期望苗木長大健壯,營造濃濃的布農景觀。

    植樹活動結束後,10時在武陵國小校側門辦理贈苗活動,來自延平鄉及鹿野鄉的民眾耐心排隊,聽完贈苗辦法及贈送苗木的特性後,依序拿發票兌換領苗單,換取想帶回家綠美化的苗木,無論是原生百合、都蘭山金石榴、毬蘭、臺灣香檬、土肉桂、毛柿等,全是臺東處精選的臺灣原生種植物,非常適合居家環境種植。

    在春暖花開的三月,各地的贈苗活動如火如荼的展開,臺東縱谷線的贈苗活動也靠一段落,林管處在臺東、成功及大武地區還有5場贈苗活動,詳細贈苗時間可以上官網 taitung.forest.gov.tw 查詢。期望藉著贈苗活動可達減碳、綠美化家園,打造臺東舒適「森活圈」的居家環境。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21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