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營造減碳「森」活圈  林管處贈出七種原生種苗木

:::
202303/10
赤皮在20分鐘內優先被民眾領完為響應政府「2050淨零碳排」目標,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10日舉辦捐發票換樹苗活動,現場送出12,000株,其中赤皮因橡實形態小巧精緻且為低海拔少數可以種植的殼斗科樹種吸引民眾關注,最早(20分鐘內)被領取一空。
南投林區管理處10日一早就吸引大批民眾排隊領苗,林管處也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在一樓廣場前擺設各種宣導攤位,包括:森林遊樂、無痕山林、國產材、獎勵造林、廉政反貪及性別平等,並由植樹達人提醒民眾,整地後,掘穴取容器兩倍寬度、加深20公分的植穴,依序放入有機肥料、表土,修除過長的苗木根系,將苗木直立放入植穴後,覆蓋心土壓實,苗木成長過程中水分要充足,定期檢視家中樹木健康情形,適時進行換盆、除草、施肥及修剪,避免病蟲危害,有健康的樹木才有減碳「森」活圈。
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李政賢10日表示,樹木可以透過行光合作用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轉化成木材,達到固定二氧化碳的效果,簡稱為「固碳」。林管處過去15年來共新植約1,400公頃的森林,這些林木未來每年可吸收大氣中約13,700公噸的二氧化碳,進而達到減碳及緩解全球暖化。林管處今(10)日提供的金毛杜鵑、山黃梔、桃金孃、厚葉石斑木、竹柏、赤皮及苗栗紫金牛等共計12,000株樹苗,七種苗木有觀花、賞果、耐陰或喜陽,每種都有它的特殊性,希望民眾也能營造出適合自己住家的「森」活圈。
 
回列表
瀏覽人次:114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