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守護原生種-創造美好森活圈

:::
202303/09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攜手宜蘭縣政府與經濟部水利署第一河川局共同合辦2023年植樹月森活圈活動,於3月9日(四)假宜蘭縣員山鄉七賢高灘地辦理『守護原生種~創造美好森活圈』植樹節活動,現場由宜蘭縣林姿妙縣長、第一河川局董志剛局長及羅東林管處蕭崇仁處長,率在地企業志工、社區夥伴及七賢國小師生560餘人共同參與。

本次植樹場地位於員山鄉七賢高灘地,此區域已有銀合歡入侵,為配合移除銀合歡外來種,第一河川局已在年初進行移除工作,今透過宜蘭縣政府及羅東林管處的共同協力,種植具蜜源植物的光臘樹及台灣原生景觀植物山芙蓉的臺灣原生樹種共100株,期打造不同以往高灘地樣貌外同時也兼顧營造野生物的新棲地,共同建構蘭陽地區的國土綠網。

本日活動在七賢維鼓力鼓隊與七賢國小舞獅隊炒熱現場氣氛,透過手作DIY活動,宣導外來入侵種植物銀合歡、小花蔓澤蘭的防除工作,現場也透過3張發票兌換1株台灣原生植物桃金孃、烏來杜鵑、山黃梔共計500株苗木。

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健康的森林造就幸福的人類與動物,透過大家種下一株株台灣原生小樹苗,讓原本被外來種佔據之棲地重新營造,打造處處可見臺灣原生植物之美,享有乾淨清新空氣的美好森活圈。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46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