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青農返鄉綠癌阻路,屏東林管處為民服務收購移除

:::
202303/09
俗稱綠癌的小花蔓澤蘭,容易在農地與家園週邊蔓延,亦嚴重威脅原生植物與作物。近日屏東縣萬巒鄉8年級返鄉青農於租用農地發現危害生態的小花蔓澤蘭分佈,動手拔除並就近送至屏東林區管理處潮州工作站進行收購,每次載運數量有限,瞭解後立即啟動為民服務措施,累計收購277公斤。林管處邀請大家加入除蔓換現金行動,共同打造舒適與友善的空間!

馬姓青農連續2週都到屏東林區管理處潮州工作站進行收購作業,原來是剛返鄉要種植園藝材料黃梔,而租用4分左右農地小花蔓澤蘭危害嚴重,需先清除後才能種植,交通工具每次僅能戴運2-3包(約30公斤),因此工作站立即啟動為民服務措施,前往萬巒鄉附近農地設立行動辦公室臨時收購點,以利農民除蔓後就近完成收購,當日收購達187公斤。為鼓勵大家隨手除蔓換現金,單次收購重量達100公斤者,林管處再加碼送小花蔓澤蘭手工皂、運動毛巾及斜肩包作為獎勵,限量10組,送完為止。

每年10月至隔年2月為小花蔓澤蘭開花結果期間,在繁殖之前剷除最能降低危害。不過民眾不用等到防治月,為鼓勵大家一起守護家園,林務局「全年」「全年」「全年」辦理收購,民眾可隨時見到隨時清除,於每週二、四上午9時到12時、下午1時至4時,至屏東林區管理處所轄4個工作站辦理收購。收購價格每公斤5元,只要你來我們都收,數量無上限。相關活動訊息,歡迎追蹤屏東林區管理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ingtung.forest.gov.tw/)。


屏東林區管理處各工作站收購點:
潮州工作站 08-7882647屏東縣潮州鎮三林路208巷2號
旗山工作站 07-6612031高雄市旗山區永福街47號
六龜工作站 07-6892203高雄市六龜區中庄197號
恆春工作站 08-8892031屏東縣恆春鎮林森路29號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20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