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加里山大坪登山口將劃線禁止停車

:::
202303/09
迴車道劃線禁停
   為解決加里山大坪登山口前迴轉空間常遭車輛佔用問題,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將於3月15日(三)施作禁止停車黃色網格線劃設工程,期待完工後開車山友都能遵行,讓登山口的車行動線更加順暢。
造訪加里山遊山眾多 佔用迴車道影響通行
   加里山標高2,220公尺,為苗栗地區最具有指標性之中級山,素有之台版富士山之美名,近年更被網友們票選為「台灣百大必訪步道」的第三名,不管平日或假日都有絡繹不絕的山友造訪,但由於上山道路狹窄,停車空間較為有限,常有山友貪圖方便,將車輛停放於登山口前的迴車空間,造成大家的不便,同時也在網路上引起不少的撻伐聲浪。為改善此停車亂相,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於111年11月間設置了停車告示牌,提醒山友儘早尋找合適停車位置,然而迴車空間遭佔用情形仍時而發生。林管處進一步將迴車處劃設禁止臨停標線,提醒開車民眾避免影響行車動線。
   新竹林管處表示:擁有美麗山林環境的加里山,需要大家共同維護,請多為其他造訪者想一想,切勿因自己一時的方便而造成他人的困擾。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19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