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臺東林區管理處植樹節贈苗活動,打造療癒森活圈

:::
202303/15
    今(15)日上午9時,臺東林區管理處於轄下知本工作站舉辦「植樹月贈苗系列活動」,現場準備了1,580棵苗木供民眾以發票兌換,吸引超過300人次參加,有些甚至遠從苗栗舉家開車前來,可見民眾對此次贈苗活動植物的熱愛。

    兌換活動以每人每次兌換5株不同的苗木方式進行,苗木種類達19種之多,並且相較於往年提供的灌、喬木樹種,今年特別加入油點草、鐵線蕨、原生百合、鯽魚膽、毬蘭、越橘葉蔓榕及金銀花等草本至藤本小苗,其特殊的質感適合營造具療癒效果的景致,供沒有戶外土地可植樹的民眾,打造另一種室內綠美化空間的選擇。

    林務局今年初推出小千之森系列商品廣獲各界好評,其設計發想是帶領觀賞者留意廣闊森林中的微觀世界。臺東林區管理處本次活動提供的植物正好與其呼應,提供民眾具體而微的自然療癒體驗,當遭遇思緒瓶頸或心情抑鬱時,藉由接觸植物在形狀、色彩、氣味、觸感甚至風味等五感的刺激,常能幫助打破思想枷鎖及情緒桎梏,是在空氣淨化及環境美化以外的卓殊裨益。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31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