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響應愛地球活動 林管處至慈小宣導修枝護樹正確方法

:::
202303/14
  花蓮林區管理處為呼應2023年世界森林日「森林與健康」主題,於3月9日植樹節前夕在慈濟大學附屬高級中學附設國民小學部舉辦「護樹愛地球」活動,由新城工作站同仁到校向全校500多位師生宣導正確的樹木養護觀念及方法。

   活動由外來入侵種植物防治宣導開始,讓學生了解在地原生植物的重要與外來入侵植物的蔓延現況,並介紹外來入侵種植物對自然生態與經濟的影響,希望每位學生能由日常環境做起,參與外來種植物的移除工作,讓台灣生態遠離外來種植物的威脅。接著在慈大附小學務主任蘇秋碧帶領師生宣讀「愛樹宣言」後,由低年級的學生負責校園雜草清除並為植物施肥、中年級學生進行灌木群修剪工作、高年級學生負責修剪樹木側枝,將學習從教室移動至戶外,透過實地操作,讓護樹觀念下向扎根。

 本次的護樹愛地球活動,附小學生們捲起衣袖,動手除草除蔓、修剪枝條,大家都覺得印象深刻。林管處表示,希望藉由本次活動透過具體行動,讓學生了解正確照護樹木方式,將維護生態環境的責任深植心中。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13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