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百人植樹減碳 成就國土綠網“森活圈”

:::
202303/14
 森林生態系統健康與否,是人類健康生活重要指標,花蓮林區管理處、花蓮縣政府及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今(12)日在木瓜溪華隆護岸台灣池旁合辦年度區域植樹活動,邀請吉安、銅門國小師生及鄰近部落、社區逾200人攜手植樹護地球,聯合呼應2023年世界森林日「森林與健康」主題,營造國土綠網人及動植物共存的綠色「森活圈」,永續花蓮。

  林管處長黃群策致詞表示,每年3月為植樹月,期間最大亮點-區域植樹活動,自99年起即由林管處與花蓮縣政府共同合作辦理,迄今邁入第14年,今年擴大與第九河川局合作,選定國土生態綠網花蓮溪溪流保育軸帶重點推動區,種植9種原生樹種、300株喬木及灌木,營造全區鑲嵌式地景,以低擾動、低維管方式,針對關注物種需求進行棲地規劃。

  第九河川局長王國樑指出,林管處及九河局在這條重要保育軸帶上不僅跨機關合作,也與地方社區、NGO團體協力,參酌傳統智慧,營造水域生物庇護所,提供多元的生物棲息利用,是國土綠網藍綠帶串聯工程部門最佳典範;透過計畫展示區,展示利用木瓜溪推廣微水利發電,落實國家綠能推廣政策,並移除外來種銀合歡,群植抗旱、耐貧瘠之原生樹種,共築生態合作平台、打造優質環教場域。

 花蓮縣副縣長顏新章感謝林管處及第九河川局,對節能減碳做出的努力;立法委員傅崑萁則表示不論自己是在地方政府還是中央民意機關服務,都會秉持為維護花蓮美好生態環境而努力的理念繼續服務。

  植樹活動精神緊扣花蓮縣政府近年大力積極推動響應、響應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13項目標-氣候行動,透過植樹增加森林面積,減緩溫室效應及淨化空氣,將河岸與中央山脈生物棲地、亦即森川里海生態系串連起來,搭建國土綠網生態廊道,營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友善環境,打造生產、生態、生活「三生共好」的「森活圈」。

 今年區域植樹活動盛大辦理,公私部門及NGO團體參與踴躍,植樹月活動還有11場捐發票兌領苗木陸續登場,詳情可上林管處官網或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備註:感謝花蓮縣政府副縣長顏新章、第九河川局長王國樑、立法委員傅崐萁、花蓮縣議會副議長徐雪玉、花蓮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張仁智、臺灣高等檢察署花蓮檢查分署檢察長洪培根、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秘書陳湘茹、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秘書伍哲宏、經濟部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九區管理處長李慶興、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九大隊長林元通、農委會農田水利署花蓮管理處長張麒偉、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長林宏鳴、農委會農糧署東區分署副分署長陳吉村、花蓮縣議員楊華美、花蓮縣議員金淑敏、花蓮縣議員林則葹、花蓮縣議員林正福、部落事務組長曾安密、部落事務組長葉順清、吉安國小師生、銅門國小師生、花蓮樸門永續發展協會常務理事廖美菊、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花蓮分會長鍾寶珠、荒野保護協會花蓮分會長鍾秀綢、洄瀾風生態有限公司經理簡任廷、觀察家生態顧問有限公司花蓮辦公室主任吳宓思等共襄盛舉。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04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