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

澎湖縣政府、屏東林管處合辦澎湖區域植樹活動 營造適宜「森活」都巿林

:::
202303/11
澎湖縣政府、屏東林區管理處11日在馬公巿重光社區舉辦「森活圈 踏進都巿林」澎湖區域植樹活動,現場600多位的民眾一起種下象徵吉祥如意的羅漢松等近600株林木,以實際行動為澎湖增加0.18公頃的綠地。透過植樹活動,除了達到剷除外來入侵種銀合歡的目的,更能透過周邊棲地的連結,讓整體環境成為人與生物都能安心生活的「森活圈」。
縣長陳光復指出,1株20年生的林木所產生的降溫效果,相當於1台1.5噸的冷氣,近年來極端氣候越來越嚴重,更需要多種樹,達到減少二氧化碳、修補大氣層的效果,並強調地球只有一個,希望大家多種樹,共同愛護地球環境。而副議長藍凱員也到場參與,除了肯定縣政府、林管處多年來在造林植樹方面的努力外,也感謝重光里全體對植樹活動的付出。
屏東林管處處長楊瑞芬則表示,今年的植樹場地從往年的海岸林移到巿區,是為了營造「森活圈」中的都巿林,能有今天的植樹場地,是縣政府及社區共同努力的成果,希望大家能一起公私協力,創造美好的生活環境。她提到,林務局屏東林管處及澎湖縣政府已是多年合作造林的夥伴,從81年迄今,林務局已完成1856公頃的造林工作,而澎湖縣政府也完成近400公頃的造林地。在今年植樹活動的樹種選擇上,考慮生物多樣性及營造複層林,選擇可觀花、觀葉或觀果的不同樹種。雖然植樹活動只是一天的工作,但護樹是一輩子的事情,希望民眾來到這個場域散步、運動、休閒之餘,也能幫忙照顧所種下的林木,因為淨零碳排沒有人能置身事外,希望大家一起為愛護地球環境而努力。
當天除了植樹活動以外,也有許多澎湖縣的各個機關共同辦理宣導活動,現場並準備白水木、樹青、臺灣樹蘭、小葉南洋杉、日本女貞等苗木,及細葉雪茄花、矮仙丹、日日春、芙蓉菊、松葉牡丹等草花,共2,000株的樹苗送給參加植樹的民眾。大家不僅以實際行動改善地球環境,也藉此機會認識各單位目前的重點工作內容,度過了一個充實而愉快的早上。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34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