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870744
當月瀏覽人次:669428
累計瀏覽人次:18578815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食農教育校園扎根,臺東場結合在地青農共同推動

食農教育校園扎根,臺東場結合在地青農共同推動

FB 讚
112

  行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落實推動食農教育政策,於112年3月21日(星期二),假臺東縣岩灣國小辦理「食農教育課程」,參加師生合計21人。藉由生動有趣課程,強化學習成效,讓食農教育在校園紮根。
  本次課程以「鳳梨釋迦」為主題,由在地青農-林沛縈擔任講師,介紹鳳梨釋迦的成長與栽培過程;實作體驗則安排鳳梨釋迦播種及嫁接,學習入門繁殖技術。課後學生分享學習心得,五年級沈祐霆同學表示,相較以往的實作,本次鳳梨釋迦的嫁接體驗更具挑戰性;五年級張弈涵同學表示,學習兩種鳳梨釋迦繁殖及管理技巧後,有信心能夠照顧好小苗。參與的教師也十分認同共同推動食農教育理念,期望藉由系列課程,持續點燃學童農耕樂趣。
  為加速轄區食農教育的推廣,本(112)年度臺東場與轄區國中小學校合作辦理「食農教育課程」,截至目前已於馬蘭、均一、興隆、太平、豐田、岩灣國小等及鹿野、桃源國中,開設釋迦、紅藜、檸檬香茅、小白菜等在地特色作物課程,並搭配實作體驗,藉以強化食農教育推動之深度與參與廣度,整體推動的亮點除著重體驗活動的設計外,更邀請社區青農夥伴協助推動,傳授相關農耕及作物栽培知識,讓食農教育的推展更能貼近在地化與生活化。
課程中學生熱烈參與互動
課程中學生熱烈參與互動

課後學生與講師交流提問
課後學生與講師交流提問

講師示範嫁接技巧
講師示範嫁接技巧

學生親自體驗嫁接過程
學生親自體驗嫁接過程

Top